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簡易茶葉蛋自己來
2017/03/14 17:08:50瀏覽2617|回應1|推薦23

  有時候到便利商店,都會買顆茶葉蛋充個飢,以前也有買過滷包回來自己滷,後來從網路上發現……原來不一定要用滷包,也可以做出茶葉蛋啊!底下的材料是我自己在做滷汁的過程中,自己找出來的口味,和網路上的略有出入,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啦!哈哈!從小孩肚子餓也會拿顆茶葉蛋去吃,口味應該還可以囉~~哩

材料

1.紅茶包6包
2.醬油2大匙
3.糖少許
4.鹽少許
5.八角3朵(可省略)
6.水1000CC




  這次紅茶……免費!醬油……免費!蛋……自己買的,平均一顆7塊,所以自己做茶葉蛋,真的相當划算!也可以一次滷一大鍋,好了之後放冰箱,想吃時拿一顆出來加熱即可。建議煮好要吃時,用電鍋加熱比較好,微波爐如果火候跟時間拿捏不好的話是會爆蛋的……

  水煮蛋我是另外煮的,煮好之後將它丟入滷汁內,水要蓋過蛋,然後稍微敲一下蛋殼,讓它裂開。而茶葉一開始我只有準備三包,不過在放了約兩匙的醬油下去之後,嚐不到茶葉的味道,所以後來追加到包。

     

  這是豪陀送的喜樂之泉的有機黑豆薄鹽醬油,味道就像它寫的,較沒那麼鹹。他送了我兩罐,已經用到第二瓶了。

  這個舞鶴公主蜜香紅茶是人家送我的,先前不是拿來泡,就是拿來煮水果茶,之前都沒想過可以做茶葉蛋哩!照片裡只有三包紅包,後來我是追加到六包喔!

  突然想到家裡有八角,趕緊上網查一下,有的作法是有放,不放也可以。所以我就將僅剩的八角丟到鍋子裡去讓它入味。

  中間我不斷神農嚐百草(誤),去試它的味道,加了水量,所以後來換鍋子煮,不斷的調整,試味道……最後的結論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些材料,找出我想要的味道。



  同一鍋滷汁我做了兩次,後來就將它丟了,因為食物這種東西,包含滷汁,熬久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不妥?反正我還有另外一盒人家送給我的紅茶,還可以再來煮幾次,哈哈!

  對了,想要讓它入味,在煮的時候,敲開裂縫就不用講了,將它靜置在滷汁裡,放12個鐘頭,我覺得更好吃喔!以後就不用再花錢去買茶葉蛋了耶!三太子愛

  煮水煮蛋的時候,我也是另外煮的,以前都是用電鍋煮,的確很方便沒錯,但覺得挺難剝殼的,所以我後來改採當熱水大滾時,再將蛋放下去,這樣蛋白立刻就熟,等蛋煮好放冷要剝時,也比較容易剝。當然這就要花時間去顧,就看自己想要的是省時或省力了?

  現在吃飯時,就來顆茶葉蛋吧!原來茶葉蛋沒有我以前以為的那麼難呢!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96214757

 回應文章

葉克絲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2017/03/17 11:33
可以賣了~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7-03-17 11:37 回覆:
要有人買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