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桃園車站】藝術月台見春聯
2017/02/05 12:25:30瀏覽1222|回應0|推薦26

  昨天跑了一趟桃園,抵達桃園火車站,因為不想跟著擁擠的人群離開火車站,而且時間又不趕,就在這時候,友人驚呼起對面那是什麼?才發現火車月台上到處都是門門門門門……是在上演哈利波特的3/9月台嗎?

地址:桃園火車站





  後來走動一下,才發現這裡是在展出,是第11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得獎作品展,於1/24-3/19都在這裡展出。桃園火車站經過翻修,目前在使用的都是新站,這個展出則在舊站,其實只要站在新站,就可以看到了,兩者並不遠。

  辦完事回程時,又要搭火車回家,這時候,我們從舊站進入(有個小門有開放喲!不是亂闖的!)進去之後,就看到很多的春聯。看到月台上一堆門都是春聯,感覺還滿熱鬧的~

     

     

     



      





  這裡是舊站一進來的地方,就介紹了較多春聯的由來、形式,甚至還有文房四寶。

  以前春聯幾乎都用文房四寶,紅色的紙利用毛筆書寫上吉祥話,喜氣洋洋,所以在這裡也介紹了文房四寶,除此,還介紹了十二生肖的剪紙藝術、「雞」的不同字體、還有俚語。

     

  這個很明顯,就是圍爐。過年前,許多人帶著大包、小包,趕著火車,回家過年。現在交通發達,要見面的時候,其實也很方便。而現在的過年,我是覺得就是有個名義,讓遠在外地的遊子,和家人聚在一起,好好的吃頓飯啊!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91034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