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這裡有個怪阿姨……
2017/01/18 13:10:10瀏覽504|回應0|推薦14

  說起怪阿姨,洛琳當怪阿姨也不是一天、兩天的事了……(?)……畢竟對許多大人而言,小孩總是不受控制的,這一點洛琳也非常清楚。其實換個角度,小孩也會覺得大人很奇怪,為什麼不能這樣、不能那樣呢?對學齡前的小孩來說,「玩」就是他們生活的全部啊!

  在去過夢工場主題餐廳之後,咱們一票同學到了其中一位同學A的家中。同學B的大兒子到了同學A的家中之後,又和同學A的兒子玩起來,兩個小男生十分投緣,一下吃東西、一下玩耍,等到要回家的時候,同學B的大兒子就一直喊著:「我討厭回家、我討厭回家……」

  洛琳十分理解他的心情,好不容易有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玩伴,又在同學A的家中有這麼多男生的玩具,換成是我,也想留下來啊!

 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我們終究得和同學A道別,我和同學C則要上同學B的車,請她載我們一程,這時候,同學B的大兒子還在說:「我討厭回家、我不要回家……我討厭……」他並沒有過於吵鬧,只是陳述事實,為了化解他的負面情緒,這時候,我只好「開導」他:孩子,如果你一直說討厭,世界上就都是討厭的事;如果你說喜歡,世界上就是你喜歡的事。我是非常發自真心誠意的,想要讓他能夠寬心,這時候……

  只見他張著一雙靈活的大眼睛,愕然的看著我……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雙驚訝的眼睛,就像看到外星人似的,只見他沉默了半秒,跟著上了車之後,在路上,還是聽到他隱隱約約講了兩次:「我討厭回家……我討厭回家……」就沒有聲音了,而且……也不再理我了……Fox無言

  幹麼這樣呢?人家是很真心誠意想要告訴他,人生總是有不如意的事,換個心境不是楚好嗎?(謎之音:你根本是想玩他吧?哪個幼稚園小孩聽了你的話會給你鼓掌拍拍手?不要每次都用這種怪招拐小孩好嗎?)不過在他的眼中,我大概已經跟怪阿姨劃上等號了……哩

    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89081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