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蘭陵王觀後感(內有劇透,不喜者勿進)
2013/09/24 08:23:33瀏覽24227|回應2|推薦26

  一開始想要看蘭陵王的時候,只是覺得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在瘋它?覺得它普通的大有人在,但人家還是那麼火紅,是吧?就跟大家當初一窩蜂在看步步驚心的時候,我也是覺得好奇,為什麼言情小說的穿越戲碼,在搬上螢幕之後,就那麼熱門?穿越的梗一堆,為什麼若曦可以拍到第二部?於是乎,在中秋連假的時候,我就來看蘭陵王了。

  蘭陵王……嗯,對我來說,就是言情小說的擴大版,有高高帥帥的男主角,天真瀾漫的女主角,不過針對選角部分,以下純屬個人看法,不代表任何立場(?)那就是……蘭陵王的身材,沒有我想像中「將軍」的身材……><……生氣

  當蘭陵王跟五爺站在一起的時候,怎麼看都是五爺身材比較高大啊!雖說武藝的精進不在於身材的高大,但是今天這個是偶像劇,有視覺上的效果,於是乎,蘭陵王在我心目中……立刻變矮了……還有,在第一集的「仙女姊姊」時,當楊雪舞看著蘭陵王一頭剛硬的秀髮,直呼好美時,我整個人都傻了,當我細看五爺的背影時,五爺的秀髮,不是更適合當「仙女姊姊」嗎?當然我們也可以解釋為,這是因為楊雪舞沒看過其他男子的反應,就可以勉強解釋她為什麼會對著一頭剛硬的「秀髮」直呼「好美」了。不過那個髮型造型設計師,你就不能想辦法讓它更柔順一點嗎?切

  接下來,就是很重要、超級重要、非常重要,凡是女子,不可不看的心得報告,那就是:楊雪舞究竟應該跟誰在一起?

1.蘭陵王

  蘭陵王啊!這齣戲不就是蘭陵王?當然是蘭陵王為男主角,不是嗎?但是,蘭陵王只適合共患難,不適合共生活啊!當前面雪舞為了他出生入死,還炸毀丹州城的糧倉,這是多麼令人血脈賁張,讓人覺得,雪舞跟蘭陵王的信念,實在太合了啊!

  但是!!!婚後家裡多了個鄭兒,其實蘭陵王府這麼大,需要多一點奴婢也是正常的,但是蘭陵王口口聲聲對雪舞說:「我跟鄭兒沒有什麼。」卻還是一天到晚跟鄭兒在一起,試問,那個妻子看到這個情況會開心?聰明一點的男人,就應該懂得瓜田李下,既然不想讓妻子擔心,就不應該和鄭兒瞎攪和,給她一筆錢,叫她回鄉去,而不是在那裡濫用同情心,把她留在府裡。

  雖然說蘭陵王很有愛心,這個也愛、那個也愛……我說的是百姓啦!但是在男女感情上,實在不是個聰明人啊!切更不用說,雪舞為了怕他出事,屢屢要他勸退,他就是不聽,忠言逆耳,這種狀況在很多婚姻裡都有啊!老婆講的話,就不是話,非要等到自己嚐到苦頭,才來想起以前老婆曾經說過什麼話?甚至不肯承認呢!

2.宇文邕

  在感情上夠溫柔、夠霸氣,並且鍾情於一人了,莫怪於宇文邕了。他集「高、富、帥」於一身,而且夠專情,言小男主角捨他其誰?只可惜有了皇后,跟雪舞是不可能在一起的,因為雪舞對感情是從一而終的(為了時局嫁給他這一點不算),想要叫她成為小三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只能含淚將宇文邕跟楊雪舞拆散……(謎之音:你以為你是月老嗎?)他們兩個是人對了、地點對了,可是時間不對……委屈

3.安德王

  五爺也是「高、富、帥」的代表,但是……花心!見一個愛一個,甜言蜜語,巧言令色,這要是雪舞嫁給他啊!恐怕被他那張嘴巴騙得暈頭轉向,不知道他說的那句是真話?所以……五爺也OUT!

4.韓曉冬

  如果真要我安排,楊雪舞應該跟誰在一起?當然是韓曉冬啦!一來他們個性相像,曉冬從小在賤民村長大,不受太多規矩所縛,雪舞若是跟他在一起,一點都不用擔心一大堆規矩。要知道,古代那些規矩,可是會死人的,瞧瞧雪舞結婚之前,還有禮部侍女來幫她的那一段,大伙就應該很慶幸,我們生長在現代了吧?

  再者,韓曉冬對楊雪舞除了愛,還有敬,他視雪舞如天上的月亮,是很敬重她的,這在婚姻關係裡來,非常重要,有了「敬重」之後,才懂得愛護,更不用說當他為楊雪舞擋箭的精神……嗚嗚嗚……雖然他沒有上面幾個男人高深的武功,但他願意為了雪舞,出生入死啊!閃這兩個人如果生在太平盛世,一起在白山村生活,不是很好嗎?(不過雪舞不愛他,這是重點……)


  以上對幾個跟楊雪舞值得匹配的男生提出來討論,那接下來,來說說女人吧!蘭陵王這齣戲,楊雪舞是女主角沒錯,只是……能夠治瘟疫、污水變清水,隻身炸毀丹州城的「天女」楊雪舞,一結婚之後,馬上變笨……在老公面前說小三的不是,這、這不是拿著石頭往自己腳上砸嗎?瞧瞧鄭兒心機多深啊(咦?)今天如果是鄭兒嫁給蘭陵王的話,她一定會笑咪咪的對小三示好,然後再出其不意桶小三一刀(?)~關於「大老婆的反擊」這一點,雪舞,你也看看其他的大老婆會怎麼做啊?更不用說雪舞還在選妃前,就一直跟鄭兒說:「王爺是你的。」這種話,然後,又自己跟蘭陵王結婚,你說,換了任何一個女人,能不氣嗎?氣

  再來說說鄭兒吧!她可真算得上女子堅強的代表(?)這裡不講她的壞心眼,但是,她從一個養尊處優(在胡皇后身邊,日子過的鐵定比官奴還好吧?)的宮女,初逢感情乍變,再加上在當官奴的那些日子,為了蘭陵王,她什麼都忍受下來了,挨餓、挨打、挨騙,還面臨差點被火燒死的困境,還有被馬賊蹂躝,這些她都活下來了。雖然她曾經想上吊,但那是萬念俱灰,又無後援,若是個性脆弱一點的人,在被馬賊蹂躝之後,就算被太子救回宮,也是會想辦法自盡的啊!

  你說說,有這種精神的人,必能成大器啊!(???)所以後來她會成為妖后,也是不辜負她了(瞎毀????)日子,總是會苦盡甘來的。鄭兒無疑是堅強勵志、奮發向上、能夠寫成一本可歌可泣,堅強女人的代表書籍啊!

  稍微提一下宇文邕的妻子,她是突厥王的女兒,嫁來北周之後,就為了宇文邕盡心盡力,到最後還得面對宇文邕跟她老爸借兵攻打齊國。這就有點像老公跟老婆說:「老婆,你去跟娘家借錢,我要去幫小三蓋房子。」這種話很像,你說說,那個大老婆面對這種狀況時,幾個會冷靜的啊!氣

  不過,請記住,「蘭陵王」這是齣戲,不論女主角做了什麼事,她終究是女主角,就算她後來死了,楊雪舞也還是屬於蘭陵王的,而且還有很多男人喜歡她。因為她是女主角,所以有些行為看得讓人想扁她,她還是女主角好嗎?不要亂指責她,小心蘭陵王一劍揮過來~~媽呀!我先閃。哩

  況且,蘭陵王這齣戲給人最大的啟示就是……不要亂撿人家的東西!(?)我看完全部的戲,發現戲內的人,都很會掉東西,東西不能好好放著嗎?從一開始蘭陵王掉了面具,鄭兒掉了髮簪,還有掉過平安符,還有阿文掉了蘭陵王葬在那裡的告示、蒙面義士掉了衿帶……麻煩你們把東西收好好嗎?不要亂掉,會給人家帶來麻煩的。尷尬(///、啥)

  再者,就是男生不要亂撿人家的東西,你沒聽過冥婚嗎?……路上看到紅包不要亂撿,見到女孩子的東西也不要亂撿啊!今天就是因為蘭陵王長的帥,所以鄭兒才一顆心就被蘭陵王撿走,今天如果是段太師或是斛律老將軍撿到簪子,並為她解圍,你覺得鄭兒的心有可能飛過去嗎?~~了不起說聲謝謝就是了吧?

  至於蘭陵王那所謂的忠心,在那個朝代是有可能的,一方面罵他罵的要死,一方面也是很感動啦!只是……就沒有能夠讓你跟雪舞好好生活的方法嗎?你不是善用計謀的戰神嗎?為什麼不肯多花點腦筋想一想?(謎之音:喂喂喂!這一切都是編劇的問題好嗎?沒這樣的話,就沒戲看了啊!)

  再來說說高緯跟小憐這一對情人(?)吧!兩個都有過去不堪的記憶,兩個都是天涯淪落人,也許是感情,也許是慰藉,他們兩個的性格,也比較多元化些,更符合人性啊!看他們的狀況,反而更令我有感觸……蘭陵王和楊雪舞,你們兩個閃著邊吧!

  這齣戲也像「尼羅河女兒」的中國版,只差沒穿越罷了!有看過「尼羅河女兒」的人就知道了,兩國為了女主角在那邊搶來搶去,而且女主角懷孕之後,還要顛沛流離,多可憐啊!要知道女生生小孩時,那個陣子就已經想殺人了,還要被殺……實在是……然後蘭陵王在雪舞生產時有狀況,還不衝進去給她力量,是要等她血崩後才要進去哭泣嗎?

  俗話說,演戲的是瘋子,看戲的是傻子,有人知道我在看這齣戲的時候,問,真的有那麼好看嗎?也有人表示根本不想看。反正能紅成這樣,能讓我胡言亂語成這樣,你就自己來評論,這戲到底好不好看?畢竟每個人看的出發點,都不一樣,不是嗎? (謎之音:你根本是來搗亂的吧?)

(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8661391

 回應文章

台中房屋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2013/10/26 20:21

挺同意1樓.syb 的看法,妖女出現前就該劇終了。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3-10-26 20:32 回覆:
笑

Syb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3/10/17 04:14

寫得很好啊!

我覺得我在第十集的時候止步是正確的

繼續看下去只會氣死自己吧 哈哈哈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3-10-17 06:57 回覆:
可能喔!哈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