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香港】千變萬化蔬食料理 麗姐廚房
2017/01/20 09:50:28瀏覽626|回應0|推薦24

  大魚大肉吃多了,也會想些蔬食,在香港的那幾天,對……我知道已經從小孩的暑假都到寒假了,文章還沒有寫完……哇哩咧……實在有太多事了嘛!就像我朋友說:「你是家庭主婦?不,你是職業婦女。」……嗯,好吧!在家工作也是上班的一種,可不要要求我把家庭主婦做到盡善盡美嘿!沒有那回事XDDDDDD……

  又扯遠了,來聊聊這間麗姐廚房吧!這間麗姐廚房是我跟著秀微、nana兩個人跑的時候,她們的香港朋友說蔬食者要聚餐,問我介不介意純素?我都ok。幾頓餐沒有肉也不會怎麼樣,就跟著她們來到麗姐廚房。

地址: 香港灣仔譚臣道105-111號豪富商業大廈二樓A-D室
電話: +852 2575 6060


  吃了麗姐廚房,突然感到什麼叫做工夫?也明白為什麼許多人說到香港,就要吃美食。以這盤炒飯來說,先前聽人家說,煮好的白飯要放到冰箱兩、三天,水份跑掉之後再來炒,才會粒粒分明。洛琳如果家裡有時候白飯吃不完,也會故意擺在冰箱個兩、三天再來炒,不過……我覺得我要看心情,心情好的時候,炒飯可能還炒得不錯,心情不好就……而且還是要看功夫啦……ORZ…… 

  吃了這盤炒飯,可以說驚為天人……因為它只有焦香的香氣,但卻吃不到焦脆的口感,口感或許跟一般的炒飯一樣,但它的香氣卻讓人印象深刻。 




  除了炒飯,這巨大的茄子也是很難見到的……我比較少跑傳統市場,不知道這麼大的茄子哪裡可以買到?只聽到牛排、豬排、羊排,你有看到「茄排」嗎?喔~耶!大到還得要分食才有辦法吃。

  這盤菜也是炒得相當好吃……有時候一些青菜,可能會因為氣味強烈而不喜歡,以前小時候會直接排斥,年紀大了就想說不管是什麼菜還是多吃幾口。一直到開始下廚之後,知道有些菜要怎麼處理才會擺脫那個氣息,不管就算如此,洛琳也不會去買這種菜來找自己麻煩哇哩咧,還是店裡吃一吃就好。

  因為當時吃的料理滿多的,洛琳就針對幾道印象深刻的菜肴做點解釋,其它的就請大家自己看一下吧!

  真的要踏出國際,才能知道外面的美食啊!(謎之音:你只是想找藉口出國吧?)如果是這樣的素食或蔬食,我可以接受。香港的素食料理千變萬化,台灣的其實也不錯,現在的素(蔬)食也做得很精緻,不過素食人口似乎也會被貼上標籤?

  洛琳有個臉書網友,曾私下跟我討論過這個狀況,他茹素,但有些人知道他吃素,都會有一種「他很奇怪」的表情或語氣,不講宗教或健康因素,其實吃素(蔬)或吃肉,都只是個人選擇,就像你選擇搭公車或開車出門,那只是個選擇性,並不影響任何人,真的不需要帶著偏見的眼光看著吃素的人啊!







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866115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