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香港】南丫島榕樹灣淺旅行
2016/09/03 10:06:35瀏覽675|回應0|推薦21

  周潤發的出生地南丫島,是個挺有休閒氛圍的小島,當然這一開始並不在我的計劃當中,我的計劃只是跟著素食達人秀微到處跑而已,南丫島只是跟著她採訪香港蔬食的小小行程而已。現在秀微的【素遊香港】已經出版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回來吃……我是說,跟著秀微一起在香港吃素吧!

     

地址:南丫島



  南丫島在香港島的西南側,是全香港第四大的島嶼。這是在中環碼頭往南丫島的海上,當天知道可以坐到渡輪,還滿開心的。因為前一天我才在灣仔逛,看的都是較都市化的景色,而搭渡輪到南丫島,看那天空相當澄淨,沒有什麼雜雲飄過,簡單的顏色,就可以勾勒出美麗的景色,令人心曠神怡啊!

  從中環碼頭到南丫島的時間也不短,我在船上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……在這種時刻及風景下睡著,真是浪費,不過,人生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!

    

  抵達南丫島的榕樹灣度輪碼頭,可以下船啦!



  渡口附近就有很多腳踏車,看來島上的人大部份都以腳踏車為伍啊!

  榕樹灣的巷島較為狹窄,人和腳踏車通行較為方便。這樣的行程,讓旅客走得更多、看得更多,我的雙眼就不停的看著兩旁賣的漁貨(喂!)小店賣的東西,挺吸引人的啊!

  和秀微、NANA來到了龍江川粵菜館,小小疑惑了一下,秀微不是吃素嗎?江川粵菜館有肉吧?



地址:香港南丫島榕樹灣大街38號地下
電話:+852 2982 0025




     

  瞧瞧牆上這些菜,有雞也有羊,還有魚……不過裡頭真的也有賣素菜喔!

  我們叫了幾道菜吃了起來,這是馬鈴薯,比我能夠接受的小辣再辣一點……雖然它還有豆芽菜,不過辣度我比較沒辦法接受,所以吃了幾片,就先放棄,要不然它的馬鈴薯還滿綿、滿好吃的,很適合下飯。

  這個秋葵是老闆他們自己種的喔!該不會是我們點之後,才去採的吧?(大誤~~)這道菜非常新鮮,感覺也挺爽口,我才知道秋葵炒起來可以這麼好吃,要不然我以前都是燙過之後,沾醬油膏吃而已。沾醬油膏這招,也是跟爭鮮學來的啊!

  這道腐皮捲裡頭也都是青菜,吃起來也滿爽口的。

  雖然都是素食,也不過是少了肉而已,而它的調味讓這些素食變得非常豐富,以些許的油去或炒或煮,這些素菜超美味的!

  在南丫島,我們到了另外一間BOOKWORM CAFE南島書蟲,看起來就是非常歡樂繽紛的店家,在裡頭吃著素食,也非常愉快喔!

地址: 香港南丫島榕樹灣橫塱村79


  咦?不是說來吃素嗎?怎麼吃薯條?薯條是馬鈴薯啊!不是雞鴨魚肉。那旁邊的漢堡肉呢?那不是真正的肉,一般像這種「肉」,都是用豆渣做的。少了肉的油脂,但口感很像肉!加上青菜,素食果然也可以吃得很美味!跟著秀微吃了一天素,讓我對素食改觀了,不過就是沒有肉而已……XDD……對了!他們的薯條炸得外酥內綿,不會太乾,滿好吃的。

    

  那這個蛋糕又是怎麼回事?就說我這一天經歷了一趟沒有肉的行程,不是沒有甜點的行程啊!這個藍莓起士蛋糕又細緻又美味,大推!



  南丫島的行程,雖然不在意料之內,但又跟秀微坐了渡輪,又吃了沒有肉的美食,讓人相當滿足。離開的時候,除了肚子,眼睛也是滿滿的喔!看到這麼美麗的藍天,讓人忍不住想將天空打包回家……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7284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