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不存在的舅舅
2016/07/28 00:43:45瀏覽490|回應0|推薦19

  香港書展的第一天,我正在展場協助佈置,就接到一通電話,我看電話號碼正常,就接通,對方用閩南語親切的喊了我的名字,聲音像極了我某個舅舅,為了替舅舅省錢,我就快速的跟他說我人現在正在香港,打國際電話很貴,有什麼事可以先找我媽,要不然就等我回台再說,對方說好,也掛了電話。

  既然是舅舅,我就用LINE通知台灣的家人,請他們通知我媽這一事(我媽沒LINE),因為我一直以為舅舅是因為找不到我媽,才會找我。既然如此,就把媽媽請出來跟舅舅講話囉!

  後來……家人傳LINE來,說我媽說那個舅舅沒有打電話找我,還一直問我是哪個舅舅打電話的?我就開始比對手機裡所存的舅舅們的電話,以及詢問表弟他爸的手機號碼,撥給我的號碼是不一樣的。(這是詭異的第一通電話)

  書展結束,最後一天要回來時,在香港又接到了這位舅舅(?)的電話,我說我晚上回台就可以跟他聯絡,他說不用,他會再打電話給我。(這是詭異的第二通電話。)而且我發現第二通電話跟第一通電話的號碼是不一樣的。(””舅舅””,你換電話幹麼?)

  隔天,「舅舅」又打電話過來了(這是第三通詭異的電話,號碼又不一樣了!)對方詢問:「你媽在你身邊嗎?」(先生,你這個問題就怪怪的……這個時間我有沒有跟我媽在一起你會不知道?切

  我:「她出去了,不在家。」

  對方:「哎~~我怎麼樣怎麼樣,你那邊有沒有錢借我調一下……」(講了一堆理由,省略,結論就是要借錢。)

  我:「舅,你為什麼昨天跟今天的電話都不一樣?」

  對方:「我昨天台哥大被停用,今天趕快去申請一隻。」

  我:「可是你連續三隻電話都不一樣耶!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是哪一個舅?」(我超多舅的~~)

  對方:「哎~~」重重的嘆了口氣,掛斷電話……

  由於我常常跑來跑去,舅舅們不知道我在哪兒也是正常的,但舅舅們很進步,有的會在臉書上看到我的動態,要不然問他們的小孩,也是可以知道我在做什麼?再者,詢問我媽我的下落,這個最準囉!

  至於無法知道我狀況的,也只有陰間的舅舅了……這下我要借他的不是新台幣,而是紙錢了……Fox扮鬼臉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67864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