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關於40… ◎寂寞的熟齡日記◎ 北川舞 著
2016/07/27 13:03:24瀏覽683|回應0|推薦5

  2016香港國際書展,洛琳認識了一位很有意思的作家,北川舞。在台灣的時候,就知道這位作家,不過每個人寫的路線不同,所以北川舞這個名字,就是聽過而已,實際上並沒接觸,而在香港國際書展時,竟然和他在同一個攤位上?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。

  北川舞是個很健談的作者(可能也是我話多……哇哩咧)我們東聊西扯,談著關於寫作的事情,以及出版及市場的現狀,他還送了我他的書籍,禮尚往來,加上不想讓他的負擔太重,所以我也跑到隔壁展區,去買了一本我的繪本送給他。咦?隔壁展區?沒錯!洛琳的書也在香港國際書展展出喔!喔~耶!

  北川舞送了我幾本書,而這本寂寞的熟齡日記,是他的最新力作,關於年近40……離開青春已太遠,走向老年又還有段距離,40的人生,真的定位了嗎?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,對於40,又是什麼看法?對於我們,又有什麼影響?

  這本書其實我還沒有看完,在飛機上只看了一半,這是一群關於40男男女女的喜怒哀樂,從「寂寞」出發,帶著大家一窺40……雖然是文學作品,但故事的流暢性絕對不妨礙閱讀,裡頭有20多個故事,可單獨拆開來看,也可以合成一本。不論是已經40,或是未到40,都歡迎來這個關卡參觀~~ 

這是一本關於四十男女的悲歡喜事,每一則精彩幽默的故事裡,都看得到XY世代生活的酸甜苦澀,每篇故事既是單元也是連續,透過北川舞輕鬆的文字,一同探討那些生命中嚴肅的話題,好讓世間男女從故事裡產生共鳴,自內完成療癒。--北川舞

購買網址:www.ccpop.com.tw

  

北川舞

一個熱愛文學與文字的夢想者。對於文字,除了夢想,更有著傻傻的熱忱與堅持,所以藉由文學小說為起點,用長篇建構出讀者的視野,以人性堆砌出文字的深度,將哲理化為綿綿的篇章。




這世間沒有重疊的人,

有的話,心就不該會有距離了。

這一世總會有需要扛的事,

沒的話,人就不算是活著了。

假如歲月之神真在人生中畫了一道分水嶺,那「四十」該會是這座山嶺紀念碑上最醒目的碑文了。有些人會在靠近它時感到惶悚不安,有些人則是在攀過它後心生無助;無論你想或不想,站在這條生理與心理交錯的經緯度上,四十這道刻度,彷彿像是生命裡預設好的鬧鐘般,提醒著我們:「路已走過了一半。」

( 創作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67829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