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家庭親子】申請好?預約好?
2016/03/26 15:22:19瀏覽508|回應0|推薦24

  月考的前一天,女兒拿著歷史課本過來。「媽,你可以教我怎麼讀歷史嗎?」歷史?要怎麼教?頂多用背的囉!不過清末那一段歷史,不要說女兒,洛琳以前也讀得霧沙沙,以前讀書的時候,還邊讀邊做筆記啊!那時是硬背下來的,後來發現讀書其實是有方法的,都是之後的事了。

  拿過國中的課本一看,開始講解起來,以哆啦A夢裡的大雄比喻清廷,胖虎比喻俄國,小夫比喻英、法,利用這套比喻法,女兒似乎容易接受多了。

  舉例來說,當美國想要趁亂獲取清朝的土地時,卻發現英、法、俄、日本都已經在搶了,他乾脆提出「門戶開放政策」……洛琳換個方式,就是胖虎、小夫等人,到大雄的房間搶玩具,這時候美國人進來,見沒有玩具可以搶了,就大聲的喊著:「大家不要搶大雄的玩具,我們大家一起玩大雄的玩具。」就順利的將「門戶開放政策」這個觀念帶進了小孩的腦袋裡。

  利用故事將歷史比喻一遍,女兒似乎更能夠理解了,這時候老媽我就問:「你為什麼不在平常的時候就找我發問?」

  「因為你都在打電腦。」

  ……嗯……「那你可以提出申請啊!」

  ……「好像哪裡怪怪的?」女兒一臉詭異的看著我。

  「那……要不然以後來預約好了?」(謎之音:女兒找媽媽討論功課還要預約嗎?)

  女兒瞪我一眼,離開了我身邊……她一定覺得我這個媽媽怪怪的……哇哩咧……這也算是接稿工作的後遺症吧?

  (謎之音:你這到底是哪門子的母親啊?汗

(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51452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