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2016 臺灣燈會在桃園 主燈旋轉&燦爛煙花&水上劇場(內含影片)
2016/02/28 14:51:20瀏覽1657|回應0|推薦18

  連假第一天,陰雨綿綿,照理說是懶得出門的,不過兒子的運動鞋也該買啦!出門買好了運動鞋,又在外面吃了點東西,問了一下老公從吃東西的地方開到燈會要多久?竟然只要十來分鐘?反正都出來了,而且大家一致通過不想那麼早回家(咦?),於是就往燈會的方向前進。

  我們大概在五點左右,天色還大亮的時候,就已經到達現場,不過燈會要在晚上看比較漂亮,於是又留到晚上了。而另外一個重點是……這次燈會的範圍有夠大的!來回三、四個小時(含一個鐘頭吃東西的時間),都還沒逛完啊!

    

2016台灣燈會官網
:http://www.taiwan.net.tw/2016TaiwanLantern/index.aspx

交通資訊:http://www.taiwan.net.tw/2016TaiwanLantern/Article.aspx?sNo=01000009



接駁車資訊,更多詳情請按我

  1. 往返燈會會場路線:「海軍基地」、「中路風禾公園(綠)」、「內壢車站(紅)」、「泰豐輪胎(黃)」、「楊梅車站(棕)」、「功學社(紫)」;另於燈會會場亦開行「區內博愛」往返2號3號轉運站。
  2. 營運時間:平日進場14:00~20:00,離場15:00~22:30;假日進場10:00~20:00,離場11:00~23:00。
  3. 班次:尖峰3~5分鐘、離峰10~15分鐘



  這次的燈會還滿龐大的,分多元交流燈區、新桃花源、童話夢工廠、科技世界等……我們就是以普通的速度行走,然後拍個幾張照,還沒有好好停下來,欣賞作品的手工(有人會看這個嗎?)走完之後,才驚覺其實還有些點,我還沒有逛到呢!不過老公已經把幾個燈區先看過一遍,就是跟著他走就對了。

  不過途中還是發生找不到人的事件……還好現在都有手機,利用手機聯絡,找到人後再繼續前進。建議要去逛之前,還是先把幾個區塊搞清楚再走,尤其是休息區、服務站等。

  我們將車停在「多元交流」燈區附近的停車場,再從這一塊往「桃園故事」走,經過「童話夢工廠」,然後往「主燈區」,再折回來,逛完「新桃花源」後,回到停車場。

  講起來好像很順,事實上因為場地還滿大的,如果又要拍照、又要休息、又要吃東西,兩個鐘頭走不完。像「宗教祈福」那一塊,我來不及細逛呢!

  這時候天色灰濛濛的,看燈覺得還滿可愛的,不過到了晚上更漂亮喔!而且晚上有水上劇場,更是不可錯過!(影片在後頭喔!)







  巧遇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……

  燈會的精彩之處,在於晚上黑暗之際,打開燈火,讓地面變成一片星海,而每盞燈又有不同的巧思,不論是造型或是創意,身在其中,就覺得熱鬧而又璀璨,感覺自己也是一抹燈火精靈,然後在燈海中盡情嬉戲。

  不少燈或是區塊都有主題,在雙心祈福這裡,不少夫婦或情侶都停下來拍照。

    

  這個鐘是可以敲打的喔!旁邊有人排隊等候。

    

  光彩時間廊設計的讓我想到情人橋XDDD~

     

  呼乾啦~~

  這一片很像迷人的星海,而且是軟的,兒子竟然用頭去撞,而且還說因為是軟的,所以撞得很舒服……你再搞怪嘛!(拖走~~)



  這紫紅色的燈光,好像紫色的祥雲,有仙女會撥開紫霧穿出~~



  一群人都在這雙心前面拍照,心心相印,相依相偎~羞

  這顆樹也頗有幾分仙宮的味道~~今年是猴年,免不了以孫悟空來做造型,然後搭配著他曾經大鬧過的天宮……(喂)



  喜氣洋洋!





  艾莉兒她老爸也出現了!連小美人魚也軋一腳!不是說美人魚不會劈腿嗎?(大誤~~)



  本來我以為這是艾莉兒,不過這看下來,比較像珍珠美人魚,開唱:七彩的微風,乘著夢輕輕……(消音中)

  這一條是由很多愛心的燈做成的,也是一定要從底下穿過的啦!

  這個孫悟空手上有金箍棒,我一直在想,為什麼沒有燈光可以從金箍棒發出,一頭向天,一頭向地,一定很精彩!經費可能也要不少吧……      

主燈旋轉秀:



    

  有煙火!這是洛琳第二次在煙火底下看煙火啊!看著巨大的煙火發出火花的一瞬間,現場響起驚呼聲!燦爛的煙花像巨大的絢爛花朵,非常漂亮!雖然有些煙霧,不過還是不減大家看煙火的興致,洛琳也是待在現場一直看,怕有哪朵煙火沒看到!

煙火:





  最累的要是從主燈區趕回新桃花源,欣賞21:10的水上劇場,問了一下人,說回去要走一點多公里……一點多是1.1還是1.9公里?而且我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!也不知道來不來得及,我家兩位男士就拼命趕,我也沒閒著,就跟在他們的後面,結果還來得及欣賞表演,而且中途還買了一點東西塞兒子的嘴巴,免得他哇哇叫!不過至少看到了精彩的水上劇場!

  我覺得水上劇場很用心耶!不論是水上,還是空中,甚至像飛碟似的飛行物體在空中穿梭,在猜到底是遙控飛機還是空拍機?覺得這次台灣燈會真的很用心啊!

  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,這幾天下雨,下過雨的地充滿泥濘,兒子剛買的新鞋都髒了,還好是買黑的,還好要洗也不是我洗(喂~~)老公和兒子的黑色鞋子都是泥土,而我的白色球鞋表面倒是沒沾上什麼泥土~~(驕傲~~這是有什麼好值得驕傲啊?)

  廢話不多說了(明明說了很多~),欣賞一下水上劇場吧!

 

  欣賞完了水上劇場,可以慢慢回家了,途中我們又去吃了點東西才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。燈會越晚越迷人,手機、相機閃個不停。







 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,主燈秀是重頭戲,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煙火和水上劇場。雖然走了好幾個鐘頭,不過能夠看到煙火和水上劇場,感覺還是很棒!

延伸閱讀:

【圓山捷運】2016台北燈會 福祿葫蘆猴閃亮登場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48216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