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《瑯琊榜》不正經觀後感 男女通吃的梅長蘇
2015/12/30 08:42:18瀏覽2256|回應0|推薦19




  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我在你身邊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。」這句話放在《瑯琊榜》裡,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。每次看到梅長蘇在看靖王時,那股含情脈脈(都說是不正經觀後感,就別太在意了……)的眼神,真是讓人心動啊!(喂伊~~)可惜靖王那個呆頭鵝……不,是水牛,舊愛(?)都已經出現在他身邊那麼久,他還認不出來?切

  《瑯琊榜》可以說是最近看過的宮庭大戲還滿推的一部戲,剛開始我是被它的劇情吸引住。赤焰軍血海深冤,雪恥的重責大任,都壓在梅長蘇(林殊)肩上,讓他幾乎透不過氣,不得不說這齣戲找胡歌來演,真的把梅長蘇眉宇那股精髓演出來,剛開始還對他沒什麼感覺,我的視線幾乎都停在他身邊的小丫環……不,是小跟班飛流身上,裝可愛(害羞)在一大堆帥哥當中,由吳磊飾演的飛流,可真是清新討喜啊!而梅長蘇是到後面,才逐漸對他有了感覺……

  從梅嶺歸來的梅長蘇,不僅身中天下首毒,要治這個毒還得刮骨換皮,讓他整個人改頭換面,這……也太慘了吧!不論是心靈或是身體,都遭受到極大的痛苦,但是他還是熬過來了……好啦好啦!這時候他已經成功的挑起我對他的同情,母性光輝放到最大極限,讓人忍不住想照顧他。看他多病的身子,清癯的臉龐,眉宇間隱隱透出的哀傷及堅毅……快點!過來秀秀……

  我說那個小蘇啊!(你跟人家是很熟嗎?)明明知道身子弱,為什麼領口總是開那麼大?切這樣風很容易灌進去好不好?(劇組表示:這是造型!造型!) 你也學學人家秦般若,領口穿得多緊,肩上那條圍巾多暖?(劇組表示:那也只是造型!)既然是病人,就乖著點,不是嗎?過一點病人該過的日子好嗎?(晏大夫上身……)乖乖躺在床上,好好吃藥不是很好嗎?雖然梅長蘇是宗主,不過我總覺得這個宗主是假的,最能讓宗主聽話的,不就是這個大夫嗎?感動(嘩)

  還有這個梅長蘇,有苦不能言,明明就是林殊,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是林殊了,就剩靖王還不知道,雖然隱隱有感覺眼前這個人可能是舊人,卻始終認不出來。連你娘光憑著一本書都可以認出蘇先生就是林殊,你看了他那麼久,為什麼就是察覺不出來?(翻桌)怒怒怒連情敵(?)霓凰郡主都乾脆扒開梅長蘇的衣服,雖然找不到痕跡,卻也發現是林殊哥哥,難怪最後郡主有信,而你沒有,這也算是一點教訓……切(這傢伙看戲太認真了吧?)

  從梅嶺歸來的梅長蘇,不辭千里迢迢,要來尋找靖王,卻得到如此下場,情何以堪?(好像不是這樣吧……)這天下的苦,也都給他嚐盡了。這應該讓很多女性影迷母愛噴發到無以復加,加上胡歌的古裝扮相真乃翩翩公子,就算手無縛雞之力也沒關係,我想遇著了他,很多人都會變成郡主來保護他了吧?不只是郡主、黎綱、甄平、蒙摯,還有飛流,哪個不是會誓盡全力保護蘇哥哥呢?而藺晨也在以照顧梅長蘇的身體為首,這個梅長蘇不只是男女通吃,還大小通吃啊!奸笑(呵呵、嘿嘿)不過梅長蘇想要託付的對象倒是很明顯了……(「我可是把自己託付給你了。」梅長蘇如此對藺晨這麼說……

  而在長蘇身邊的跟班小飛流,戲裡沒有交待他的來歷,背景也太少,不過還是不減對他的喜好,後來讓我查出小飛流的來歷,原來是被培養出來的殺手,而心智不全也因為神秘組織的關係,還好遇到梅長蘇。為了飛流,我應該會去追小說。(一整個中毒狀態……Fox三條線

  《瑯琊榜》裡我第一個挑選的男人,就是可愛的小飛流了~~長蘇說什麼都聽,對長蘇又忠心,嘟嘴的時候又可愛,被藺晨欺負驚惶失措的可愛貌,早就讓姊姊(喂~)的一顆心被他揪走了,親雖然心智不全,卻純真善良,還好他身邊的都是好人,要不然武功高強的他被壞人利用就不太好了~~有沒有像隻忠犬(?)好想養一隻啊……(你夠了……)

  由於裡頭人物眾多,我也不玩點點名了,這齣戲裡男的帥、女的美,就算是小角色,套句友人的話,也是「萌萌的」……不管是甄平、黎綱、童路,都有可取之處,而也是這些小角色,影響了走向的關鍵。若不是童路在雋娘的協助下,拼殺出一條血路,告知譽王謀叛,當大軍來臨,九安山恐怕連三成也活不成。

  而裡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--皇上,由於他極好顏面、個性猜疑,才會造成皇室不公。看到這個皇帝,豈不叫人討厭,討厭到讓人忍不住去翻查丁勇岱的資料,赫然發現他是《傾城》裡的王老石,也不乏拿過好幾個獎項,看來為了追演員而看的戲,又要添上好幾部了……ROES想

  《瑯琊榜》的故事原是架空,後來為了讓戲劇有個著力點,而定在大梁,雖然與史實有所出入,但這畢竟只是戲,和史實不符就史實不符,歷史上也沒有梅長蘇這個人啊!因為戲劇而翻出千百年前的歷史可以理解,但若說和史實不符……它本來就不是歷史小說好嗎?像這種小說,虛虛實實,迷人之處,就在於每個細節轉折,而將走向推到了我們所知的史實上,我的心,還停在《瑯琊榜》裡宮庭BL的劇情中……(海宴並沒有這個意思好嗎……)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40972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