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旅行的貓
2015/10/17 01:32:53瀏覽562|回應0|推薦17

貓咪看著窗外。

「你在想什麼?」我問。

我想飛。他答。

「別想了,你只是一隻貓,不是鳥,不可能飛的。」我恥笑他。

貓咪沒有說話。

 

 

有一天,我發現貓咪不見了……

又有一天,牠出現了。


「你去哪裡了?」

牠沒有說話,只是放下了德國的香腸。

然後,牠又不見了,下一次,我發現牠叼著法國的麵包。

然後,牠又不見了,下一次,我發現牠帶了英國的鐘回來。

然後,牠又不見了,下一次,我發現牠帶了美國的櫻桃回來。

然後,牠又不見了,下一次,我發現牠帶了富士山的蘋果回來。

然後,牠又不見了,下一次,我發現牠帶了阿爾卑斯山的雪回來。

……

「你到底去哪裡?」我忍不住問。

我只是,飛出去,而已。

貓咪回答我。



我想,當隻貓似乎也不錯。 


(洛琳童話隨筆)

( 創作另類創作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33133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