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黃蟻雄兵 小小兵(Minions)大戰史嘉蕾 【內有雷 不喜勿入】
2015/07/20 15:42:01瀏覽1090|回應0|推薦14




類  型:動畫喜劇

片  長:1時33分

導  演:《神偷奶爸》皮耶考芬《羅雷司》凱爾巴爾達

演  員:(配音)《地心引力》珊卓布拉克《神偷奶爸》史提夫卡爾喬漢姆《浪人47》真田廣之《怒火狂飆》凱蒂米克松《史瑞克2》珍妮佛珊德絲

發行公司:環球影業


  原本我對小小兵並沒什麼興趣的,一開始我也不曉得小孩對這黃色小人有這麼高度興趣,甚至希望能夠進入電影院去觀看,若不是剛好上台北,電影院不算遠,就帶著小孩進入電影院,去看這個必須滿六歲以上才能看的電影。

  其實我是支持電影分級的,只是有時候標準的界線,令人感到一頭霧水?說真的,小小兵規定六歲以上才能看,就像我們常小看的哆啦A夢突然被定為不良漫畫,讓人有點難以接受。我個人覺得擁有正確觀念的人,不會輕易被一部卡通或是漫畫所影響。就像我之前出過幾本鬼故事,裡頭不乏殺人與被殺,難道作者本人會和裡頭的角色做出同樣的事嗎?

  嗯……扯遠了,讓我們把鏡頭拉到這些黃蟻雄兵身上。為什麼稱他們「黃蟻雄兵」?其實跟小小兵比起來,我還比較想看「蟻人」啊!哈哈,有時間再自己去欣賞囉!

  這些從盤古開天,比人類還早存在的單純生物,經歷過古埃及、黑暗時代、法國大革命……演變出自己的一套語言及文化,而他們人生的方向及目標--就是找到一個邪惡的老大,並且讓他們的老大開心。只是這些「老大」被小小兵黏上的話,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……這對小小兵來說,是個多大的打擊、挫折,沮喪有如厚重的烏雲,染灰了這些黃色身影的小小兵……

  幸好這時候Kevin出現啦!一如所有的英雄電影,小小兵裡也非得要有一個主角不可。Kevin帶著史都華和蘿蔔離開了小小兵,找到了史嘉蕾--宇宙無敵超級世界第一大壞蛋。呃……這麼長的名稱是我灌上去的啦!不過,即使是宇宙無敵超級世界第一大壞蛋,遇上小小兵,就像壞人遇到柯南,非死即傷……其實小小兵才是消滅罪惡的英雄,不是嗎?(至於神偷奶爸……因為本人還沒有看過,所以不予評論。)

  任何壞蛋遇到小小兵都沒輒,所以史嘉蕾即使想要消滅小小兵,用她的超炫華麗核能火箭蓮花裙(這個名稱又是我自己掰的),都沒有得逞。話說回來,千萬不要忽略穿裙子的女人,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裙子底下,會有什麼武器?

  劇情很簡單、故事很簡單,就連角色個性也很簡單,進去看電影的人,也簡單一點,其實這就是一部歡樂的娛樂電影。電影三不五時就有笑點,倒很適合讓人忘掉其它複雜的事情。現場除了家長陪同六歲以上的小孩來看小小兵之外,還有不少成人也是手牽手一起進來。

  小小兵就是一部很簡單、很單純的電影,就跟小小兵的個性一樣,小小兵們想要找個邪惡的頭頭,不如說他們想要找個領導者吧!他們必須找個目標,人生才有意義,任何老大都一樣。至於史嘉蕾,其實是個女性成功典範的代表。(啥?)因為小時候不出眾,也許受盡屈辱、也許被霸凌(這部份完全是我自己猜測)才導致她現在的「成就」。(咦?)

  而我覺得電影最厲害的一點就是,明明我都聽不懂小小兵的大部份語言,但還是瞭解其意思。這就是所謂的心靈相通吧?(大誤~~)你可以不聽小小兵講話,但可以從他的表情、動作,明白小小兵的意思。因為小小兵的溝通,其實就是--單純。用你的直覺,和小小兵溝通,雖然我不會因此而愛上他,不過還是很享受小小兵所帶來的樂趣。


      


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26238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