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力克.胡哲 2015 ※ 奇蹟再見 你能與眾不同 ※ 萬人演講大會
2015/05/12 09:22:59瀏覽881|回應0|推薦23

  尼克.胡哲?力克.胡哲?其實這都是 Nick Vujicic 音譯的關係,造成中文的不同字,不過這都導向同一個人,一個從小出生,就沒有一般人有我們所認知的四肢,事實上,他用他自己所謂的「小雞腿」,走了比我們更多的路,看不見的雙手,做了更多的事。

  我覺得他還滿幸運的,怎麼說呢?即使他的父母在他剛出生時充滿震驚,並且有一番掙扎,但後來事實都導向了一件事--只要想做,沒有什麼不可能。力克.胡哲在經歷過一段困惑的歲月,最後找出了自己的價值。而他的父母,也相當鼓勵、肯定。

  我忍不住想到東、西方文化的差異,力克.胡哲如果生在東方的話,會怎麼被看待?父母會不會以為這樣的男人沒辦法娶妻生子,而傳遞負面的訊息,導致孩子接收到父母傳遞的訊息,也以為自己一輩子什麼也幹不了。而力克.胡哲的父母則是把他當作普通人看待。當然他有一些事情,例如:開車,沒辦法做到,但他會做的事可多了,游泳、打字,甚至在萬人面前演講。想想看,有多少人會開車,卻還是學不會游泳,也沒辦法在萬人面前開口?

 

  不可否認,面對這樣一位傳奇人物,我又剛好有機會前去聆聽他的演講,怎麼樣也要過去啊!於是在5月2號這一天,我跟著友人來到了南港展覽館。當天一打開臉書,幾乎笑翻,好多位臉書的友人也在現場,只是因為現場實在太大了,不知道彼此的位置在那裡?

  在演講開始之前,我們還欣賞了一段視障人士及輪椅人士的精彩舞蹈表演,獨家報導表演藝術總監陳怡筠帶來手語,以及錦雯的歌聲,還有等到力克一上場,就明白了他是怎麼讓全世界都聽他演講。是因為他本身的故事嗎?那是一部份,更多的是,我覺得是他個人的獨特魅力。

 

  在場上的力克.胡哲,始終維持著他的笑容,表情非常豐富,即使不用比劃手腳,也能夠從他的表情看出高潮起伏。至於語言,則有即席翻譯幫忙轉譯,他甚至配合力克的語氣、動作,聲音和軀體也有改變,這位翻譯真是超強、超強、超強的!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遍。)你以為聽了很久的演講,卻一點也不會想睡覺(喂~~)甚至希望他多講一點。

  會場甚至有很多肢體殘障人士,都來聆聽他的演講,或許大家都希望從力克的身上,看到希望,看到自己的未來仍是美好的,或許大家都希望有他那股突破現狀、自我的力量吧?

  演場很成功,可惜的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排隊的動線有點亂,進場也有緩慢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種大會,整個流程能夠更順暢。


( 興趣嗜好其他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23040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