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壢新醫院 ◎尼泊爾地震援助團聯合記者會◎ 會前花絮
2015/04/27 14:20:26瀏覽613|回應0|推薦10

  4/27號,本來是要去壢新開會的,但原訂的計劃,卻因為尼泊爾的地震而攪亂,開會可以擇期,不過救援卻不能等。

  誰也沒有想到2015.04.25尼泊爾發生規模7.8級的強震,震央近其首都加德滿都,這場地震造成上千人死亡,許多建築物毀壞、倒塌。而台灣唯一在尼泊爾設有常設醫療機構的「台灣聯新附設壢新醫院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」,距離震央約離80km,地震後,已和當地的醫療中心取得聯繫,所幸醫療中心人員及建築物皆平安。

  而為了前往尼泊爾救援,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已經準備好了,當時和現場的工作人員談起他們何時起程,對方表示,只要能夠進入當地,就會在第一時間出發。底下這些照片,都是記者會前的花絮。

 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指示當地NGO Landseed Health Care將無條件提供醫療中心的醫療物資投入救災行列,而桃園市府團隊也將給予相關支援。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曾參加救援台灣921、汶川、青海玉樹及四川雅安地震等緊急醫療,對地震救災經驗相當豐富。

  現場看到救援犬,超和善的!伸手出去,輕輕的舔了我的手,去摸他也不會抗拒!這隻救援犬將和援助團一起前進尼泊爾。

  雖然沒有留下來等記者會開始,這次我純粹路過,也就不打擾他們做正事了。不過見識到壢新醫院參與尼泊爾救災的心意,那就先祝福這些救難人員及醫療團隊,為當地受難的尼泊爾人民盡點心力,也希望尼泊爾的地震災情到此為止。



  (部份文字採自新聞稿。)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225892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