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女體與味覺的結合 《沙西米》 【內有雷,不喜勿入】
2015/04/24 13:38:59瀏覽14037|回應0|推薦16



沙西米

Sashimi

上映日期:2015-04-24

類  型:劇情

片  長:1時26分

導  演:潘志遠

演  員:李康生波多野結衣紀培慧拓也哥周孝安蘇達浩角翔起

發行公司:華聯國際多媒體公司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shimithemovie
http://www.sashimimovie.com.tw/

  AV女優這幾個字一浮現,就令人想到充斥色情的日本。日本又開放、又保守,穿上和服的女人,以及脫光衣服的女優,同樣聞名國際。而AV在日本國內,是個很特殊的產業,市場也很龐大,女星更是多到令人目不暇給。

  性慾,如果嚴肅看待,可以說是人生議題、男女議題,甚至藝術議題,但如果戴上色彩眼鏡去看,不論怎麼說明,都只會被認為是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說再多都只是贅詞。

  故事由金馬獎影帝李康生所飾演的阿明,獨自撫養著兒子開始。阿明和前妻離異後,他只能看著和前妻長的很像的淺野夏美(波多野結衣飾)拍的A片慰藉漫漫長夜。當然他也會和在店裡幫忙的小敏(紀培慧飾)做愛,但他仍是將注意力,轉移到來自店裡住宿的夏美身上。

  在與妻子離異後,阿明就不斷寫明信片給夏美,於是在夏美歷經不順,她選擇了台灣,來到了阿明所經營的民宿,為她原本以為得不到愛情的情感世界,掀起了波瀾。只是她很明白,阿明愛的不是她,而是在她身上的影子,看著夏美的阿明,多麼希望這個和前妻來自同個國家的女人,就是他兒子的母親、他的最愛。

  不斷忍耐的夏美,忍耐著自己的職業、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愛情,就連在被周孝安所飾演的老陶污辱時,也只能忍耐,希望息事寧人。她的身分、她的職業,永遠在道德眼光底下,翻不了身。而紀培慧飾演的小敏,則是充滿了衝突和妒忌,很簡單,夏美的闖入,破壞了她簡單的愛情與慾望。從她剁著魚,魚的嘴巴不斷張合,就像她無以宣洩的的怒意與慾望。她不怕刺穿他人,以及自己。

而電影裡頭呈現出的女體盛,更是全片的賣點,將性慾與美食衝擊著人的生理與視覺,那有如藝術般的生魚片擺盤,在波多野結衣身上,融為美麗的圖畫,令人驚艷!不論是視覺、味覺,都讓這些角色的情慾奔騰。海報上波多野結衣的身體,也令人有無限遐想。

《沙西米》這部接觸A片題材的電影,它的手法蓄意讓情色漂白,不論是在海邊行走的波多野結衣,還是被血染紅的白花,最貼實人生的情慾,讓色彩也豐富起來。


(照片拍攝首映會現場)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22492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