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2021冬戀蘭陽溫泉季 12/3礁溪跑馬古道公園上場
2021/11/29 09:39:46瀏覽1899|回應0|推薦15

  冬天的腳步已經近了,到了冬天,除了想吃熱呼呼的火鍋,就是泡個讓身子暖和的溫泉囉!說到泡溫泉,就會想到礁溪,12月來到礁溪除了泡溫泉之外,還可以欣賞光雕,讓冬季的礁溪行更加豐富吧!

  2021年12/3下午17:30開始,在跑馬古道公園有祈水儀式、水美人表演,甚至還有入場啤酒可喝,晚上還可以看光雕,想到礁溪玩的人,不妨安排一下這邊的行程,在這裡還是要囉嗦一下,酒後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喔!說到光雕,洛琳應主辦單位之邀,有機會先睹為快,就先讓大家欣賞一下位於跑馬古道公園夜晚的美麗光雕。

  下午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抵達了跑馬古道公園,不過晚上的光雕相當吸引我,我們就先從夜晚的公園開始介紹吧!剛開始的時候,洛琳只是在公園四周走動,看著地上的光雕,變化著不同的版本,後來念頭一起,來到位於公園中央凸起的草坡,赫然發現中間點是絕佳位置啊!左右兩側都可以看到地上繽紛的光彩,置於其中,就像進入魔幻世界!加上地面的不同光雕,呈現迷離夢幻的氛圍,喜歡拍照的人可以在這裡盡興拍攝,而且圖案也相當豐富!

  還記得莎士比亞裡的《仲夏夜之夢》嗎?小精靈帕克亂點鴛鴦譜,讓那個紛亂的夜晚增添了許多趣味,而跑馬古道公園裡雖然沒有搗亂的帕克,不過卻讓人彷彿進到了那個魔幻森林,那個熱鬧的夜晚。如果把公園想像成巨大的舞台,每個光雕都有自己的角色與生命呢!

  這綻放的姿態,很像佛手柑啊……哈哈哈……最近精油玩很大,看到這圖案竟然想到佛手柑,除此,還有蝴蝶、魚、青蛙等,都是自然的生物,空中飛的、水底游的,都展現在公園裡。除了草皮上,旁邊兩側的小白屋也有光雕喔!像是貓頭鷹等等。

  巨大的蝴蝶就像可以坐在它的背上,飛梭在叢林中。

  魚兒魚兒陸上游……(?

  青……青蛙王子?在等公主的吻嗎?

  夜晚的森林警衛貓頭鷹。

      

  這蝸牛也太大了吧……

      

  這蜻蜓也太大了,發揮點想像力,把自己想像成小人,走在林中吧!

  豐富的生物光雕,像是進入童話世界啊~~

      

  巨大的愛心蝸牛~~

  還可以跟光雕互動喔!

  整個公園都是舞台,而你就是其中的主角啊~~讚

  除了晚上的跑馬古道,早上的跑馬古道也是踏青的好地方,雖然這次是來採訪,不過滿眼綠意,風景宜人,大伙也都忍不住在地上也開始擺拍,瞧花比人嬌就知道大家玩得多嗨了~~沒錯,我沒打錯,是花比人嬌~~XDDDDD~~

  還是來張模特兒的照片養養眼~~

  從「跑馬古道」這個名字,就可以窺見它跟台灣的歷史有關。「跑馬古道」是一百多年前,在北部的民眾,如果要到東部的話,就會經過淡蘭古道,更準確一點,它的位置是從早期的淡水廳(台北一帶)到噶瑪蘭(蘭陽地區)間往來的道路,而跑馬古道是屬於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。現在北部的民眾如果要到東部,不管是開車、坐火車都很快,然而在台灣發展的年代,那可是一段崎嶇的路啊!而「跑馬古道公園」只是古道的其中一小塊地方罷了!

  「跑馬古道公園」一開始並不是公園,它的前身是礁溪的明德訓練班,雖然說是「訓練」班,之前卻是軍中收容不守規矩的士兵的地方,後來營區遷移,這裡就改建為「跑馬古道公園」。

  把朋友抓來當模特兒拍一下XD~~現在的跑馬古道公園成了走動的好地方,近冬時期,落葉滿地,別有一番風情。

     

  當天媒體團入住的美嘉美大飯店,從跑馬古道公園走過來,只要幾分鐘,距離非常近啊!之前就住過美嘉美大飯店,沒想到這次還能夠入住~~翻了一下資料,原來我2015年就來過了呢!這次再居住,也發現美嘉美大飯店有些地方已經改變,這次就以2021年11月入住的時間來介紹,想知道它有什麼不同?可以點這裡。看看這幾年來,中間有什麼樣的改變吧?

    

  還沒進大門,就看到旁邊的貓屋,愛貓的朋友立刻在貓屋狂拍了起來!在介紹之下,才知道美嘉美飯店是寵物友善飯店,我們在休息的時候,看到有人牽了條狗過來入住。雖然是寵物入住的飯店,不過卻沒有異味,這點讓我有點訝異!看來他們的清潔真的很認真啊!對貓來說,這簡直是城堡了吧?

  這是飯店的貓~~裝可愛(害羞)~~其實洛琳也滿喜歡跟可愛、不吵人、逗趣的寵物玩玩,不過……要養就要負責他一輩子,所以……我通常都是玩玩其他人的寵物就好,哈哈哈~~

  美嘉美的大廳一如之前的印象,在旁邊的休息區則已經跟上次來有所不同。

  在等候時,可以點個飲料,坐著歇息,我和朋友先點了飲料,我點的是洛神花茶。透過瓶身,隱隱約約,還可以看到洛神花,喝起來酸甜酸甜的~~

     

  晚上入住美嘉美飯店,底下是示意圖~~因為我們有三個人,住的是四人房~~

  很久沒有跟朋友一起出遊了,自從疫情之後,聚會的時間大幅減少,也沒有在外過夜了,現在疫情趨緩,有機會來個小旅行,找個讓人放鬆的地方居住個一、兩晚,能夠讓疲憊的身子恢復精神啊!

  桌上有簡單的小點心和水果招待。

     

  早上到一樓用餐,雖然不是吃到飽,但這裡的青菜、滷肉、稀飯等中式飲食,已經很足夠了。簡單的稀飯或白飯,配上滷汁,再來個滷蛋或半熟的煎蛋,微涼的早上吃著這樣的熱食,身子感到很舒服。

     

  現炒的青菜清爽可口。

     

     

  朋友很喜歡吃美嘉美的蛋,一早就吃了三顆XDDD~~一顆滷蛋、一顆茶葉蛋、一顆煎蛋,這種顏色略深的滷蛋,滷到裡面,是最有滋味了~~我也各吃了一顆滷蛋和一顆煎蛋。

  清粥小菜清爽簡單,而且可以暖胃,吃著吃著,身子也熱起來了~~別忘了多夾一點蔬菜來吃喔!

  12月來到礁溪,不要錯過底下這些活動喔!12/3提早到的朋友可以先至跑馬古道公園做準備,或是居住美嘉美飯店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2021冬戀蘭陽溫泉季

時間:12/03 17:30開始
地點:跑馬古道公園
活動內容:
入場啤酒免費暢飲
祈水儀式
水美人表演
美麗的燈雕
五星級飯店住宿券抽獎

更多訊息可上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ilan.Hot.Spring

活動網址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ilan.Hot.Spring/posts/316069153680375

      

      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70600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