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教師節快樂
2021/09/28 13:02:57瀏覽709|回應0|推薦14

  說到教師節,仔細想一想,影響我寫作的大概是國小三、四年級的游老師,國中的國文老師(我不只忘了她的名字,還忘了她的姓……)還有高中的羅老師,游老師在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想要投報紙時,告訴我該怎麼做?雖然文章後來沒有刊登在國語日報上,但我還記得當時我坐在位置上,她走過來,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說:「過來一下。」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老師找我做什麼?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前,才知道她真的有把我之前請她幫我看的文章認真的閱讀,並指出幾個地方,讓我去投稿。

  國中的國文老師只記得她非常的……嚴格,也非常的認真,及格分數是從8090開始計算的。新學期剛開始的時候,她先讓全班小考1-2次,想要知道所有人的程度,當時我第一次就考了超過95分,後來老師露出她的真面目……她要求我們全班就之前的小考為自己訂一個「及格」的分數,以後小考沒有達到及格的分數,缺一分、打一下。

  當時我第一次考了超過95分嘛!我就很有自信的為自己的及格分數登記……85分!對!你沒看錯!就是85分!那時還被老師叫到前面,說:「你這兩次都考90幾分,怎麼把自己的及格分數定85分呢?」我只是笑笑,沒有說話……後來老師還是照著我的意願,為我登記了85分。

  重點來啦!那些剛開始不是考99、就是100分的同學,好幾個為自己的及格分數登記為9095分……一個學期下來,可想而知,被打得最多的就是他們,因為不可能永遠都是99分,人不可能永遠在頂端啊!100分的會變成94分,95分的會變成83分,而我這個將及格分數訂在85分的人,就很少被打了~~~~原來我從小就會做風險控管(?)(又亂說話

  高二的班導更不用說了,上他的國文課,根本是在上說學逗唱課,他不但教國文,還告訴我們他在大學時發生的趣事,甚至還有「從皮蛋看人生」的道理……(這個晚點再說)~~他也是同意我不用寫週記的國家大事、心得報告,讓我在週記上盡情發揮寫故事、寫小說,而且永遠打勾的老師,所以我在他的課堂上簡直如魚得水……後來考上中文系,也算沒有辜負他了……

  那在教師節這一天,也不知道這些老師過得怎麼樣?應該都含頤弄孫、子孫滿堂了吧?就祝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啊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68579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