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錢幣(1)
2021/08/27 14:07:12瀏覽888|回應0|推薦18

他是一枚錢幣。

一枚面額最小的錢幣。

對於自己成為一枚錢幣,他還來不及有其它感受,已經從銀行的櫃檯到達一個手指頭戴滿珠寶戒指的婦女手上。

他是從那一刻開始甦醒的。

在查覺自己成為錢幣之後,他就被扔到了皮包的零錢包,和其它的零錢擠在一起。GUCCI的零錢包呢!

既然是錢幣,他自然開不了口,也無法問其它的錢幣,他們是不是跟他一樣有意識?

如果這是上帝對他的處罰,那他能理解上帝為什麼要這麼做?他是如此愛錢,以至於死後輪迴成為一枚錢幣。

只是,他發現上帝和惡魔並不如宗教所闡述的對立,他還有點印象,是上帝將他交到惡魔的手中的。

他貪婪、他愛錢,為了金錢,他什麼都可以幹。

他不在乎旁人對他的評價,也不在乎親人的離去,因為他證明了一件事,只有金錢是能夠留在他身邊,所以他拼了命賺錢。

為了賺錢,他不在乎方法是否正大光明?畢竟,能將錢拿到手上才算是本事,其它只不過是失敗者的藉口。

所以上帝將他交給了惡魔嗎?

愛錢,是罪惡嗎?

他和其它的錢幣摩擦著,和錢在一起,令他感到高潮。

可惜現在沒有嗅覺,要不然能夠聞到他身上新鑄的硬幣味道,感覺一定超美妙,他和一枚五元硬幣緊貼著,觸覺還沒有消失。有點冰冷,這種感覺,很好。

他和他所愛的錢在一起。

生前的他,會將手插入滿是硬幣的錢財當中,雙手感到硬幣的重量與冰涼,那是他最快樂的事。

當然了,他也會拿著一疊紙幣,用力的往空中一灑,看著鈔票如雪花從空中落下。

他的人生,追求的就是金錢,死後,也成了一枚錢幣。

只是,為什麼他不能成為千元紙鈔呢?如果這是懲罰的話,他想對上帝抗議,可惜現在的他沒有嘴巴,沒辦法喊出來,只能不斷的想著。

就算要他成為錢,至少也應該是面額最大的貨幣吧?

他感到身子搖搖晃晃,緊接著,聽到車聲,他的聽覺還沒有消失,他聽到那名將她從銀行出來的婦女,上了車子之後,抵達目地的,然後,他和其它的硬幣,落到了一個男人的手上。

即使是一枚錢幣,他仍能清楚的看見那個男人,和他的車子,男人將它放到車內的置物盒,和其它幾枚半新不舊的錢幣在一起。

有點髒。

他知道他沒資格這麼說,他也是一枚錢幣,但是他是如此嶄新,怎麼能夠跟其它骯髒的錢幣在一起?如果他能出聲的話,他一定叫他們滾開。

他的身子和其它的錢幣摩擦著,他擔心自己的光亮會磨損,幸好過了沒多久,男人將車子停好之後,抓起他和其它硬幣,走進了一間超商,男人拿了飲料,然後將他和其它錢幣給了店員之後,它被店員排在收銀台的抽屜裡。

在這裡,不論是新的、舊的硬幣,全都跟它一樣,是一塊錢的面額。看似公平,他卻鄙棄其它一塊錢的硬幣,他是如此嶄新,應當珍貴,怎能如此庸俗?

他心底不滿,卻也無法喊出聲,他和其它一塊錢的硬幣,靜靜的排著。

他想著,以前的他對於一塊錢的硬幣,是不會在意的,他嫌一塊、五塊太小氣,在花費的時候,不是刷卡就是大鈔,他愛錢,但是在花錢的時候,他會將零錢放到皮包角落,嫌丟臉。

以前的他皮夾裡,不是千元,就是百元鈔票,在打開皮夾的時候,他不介紹讓別人看到那疊紫色的鈔票。

「噹!」

收銀機的抽屜打開了,它被取了出來,放到一個小孩的掌心當中。他才剛躺下,就覺得不對勁,渾身黏膩膩的,但又有點香氣,就像是……融化後的香草冰淇淋。

這時候,他發現那個小男孩一手拿著冰淇淋,一手將找的零錢,也就是他放到口袋中,他被帶出了那群庸俗的硬幣當中,落到討厭的小孩當中。

小孩愛錢,但是他不喜歡小孩。

他是在有了小孩之後,才發現他們是累贅。

他不明白這種既沒貢獻,只會吃喝玩樂小孩子,為什麼要一直花他的錢?要不是老婆一直說要有個小孩,他可能不會動念,和小孩子有交集。

反正懷孕是老婆在懷的,又不是他要生,就讓女人去生吧!

他還記得,當初老婆懷孕時,前期一直在嘔吐,中期一直在吃東西,後期就躺在床上。他皺著眉頭,對自己結這個婚感到質疑。雖然他們的婚禮比起其他人的婚禮已經省了許多,只是簡單登記就完婚,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連登記的錢都省起來。

還好那錢是老婆出的,他也就沒再說什麼。

結婚之後,關於家用,他斤斤計較,不該花的絕對不花,東西只要能吃飽就好,就連去逛街,老婆想吃條熱狗也被他拒絕。在家裡早就吃飽了,還跑出來吃,浪費錢!喝什麼咖啡,白開水不是省錢又健康?

而這一些,在有了孩子之後大為改變,他原本守著的金錢,此刻也像流水般似的,每週、每月、每天都灑了出去。

他不滿有尿布就好,分什麼A牌跟B牌?有母奶吃就好,還要添加什麼副食品?

那什麼學齡前教材,更是騙人,就不懂老婆怎麼耳根那麼軟,硬買了一套書籍,兩個人大吵了一架。

養小孩,花錢啊!

這小孩……真是越看越討厭。

當然小孩子有時候也很可愛啦!笑咪咪的時候,衝著他叫爸爸,那模樣相當甜,但他沒忘了這個孩子只會花他的錢,他好不容易攢起來的錢,一直流出去。

所以在聽到老婆說什麼要生第二胎,給老大作伴,他當場拒絕!笑話!一個就吃掉他這麼多錢,兩個還得了,他怎麼樣都不肯,老婆就是笨,搞不懂這些,以為賺錢很容易嗎?

只有當他一個人的時候,躲進房間,看著自己攢下來的錢,就感到自豪,也有快感。

老婆老是喊兒子寶貝,真正的寶貝才是錢哪!

靠著機運與投資,漸漸地,他累積了不少財富。說是機運,更多時候是他嗅到錢的味道,在這方面,他擁有比別人更強的敏銳度,所以很快就能獲得他的寶貝們。

這種能力,就像是豬發現松露的能力,他不在乎被比喻成豬,畢竟,每次他都能找到最高級的松露。

而那些人,想來搶奪他的松露,門都沒有。

他已經提供了最基本的松露給老婆,老婆卻貪婪的想要更多,她跟他大吵了一架。一下說什麼孩子要繳制服,一下說要補習,上個課而已,哪需要那麼多錢?簡直是個吸血鬼。

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年,最後老婆提議離婚,他最擔心的是他松露會因此而消失,沒想到老婆只要孩子,他樂得將孩子雙手奉上。

沒有人來搶他的松露了,真好。

沒有了妻與子的那一夜,他安心的跟錢睡在一起。

在被那個手上沾著香草冰淇淋的小孩握過之後,前世的記憶一下甦醒,他突然想起,他好像……從來沒有買過冰淇淋給兒子吃過?

 

 

( 創作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66887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