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把自己當老闆/為自己的工作做規劃
2021/06/05 21:47:29瀏覽761|回應0|推薦16

在成為WFH之後,你得自己面對許多事情,自個去規劃,利用這些規劃去提升你的工作效率,達到目標,藉以賺取自己的財富。

一般外面的公司行號,老闆再好,也會為你進行「安排」、「規劃」,像是:不管工作是八點到五點,還是九點到六點,這都是老闆規定的上、下班時間,就算中間有休息時間,也都是另外一個人幫你設計的,而不是你自己想休息就休息,業務的話,可能還好一點。而辦公空間呢?不可能今天辦公桌在走道旁,覺得不喜歡這裡的風水,明天就換到窗戶邊,你還是得聽老闆的話,畢竟,你領的是老闆的薪水。那其它事情就更不用講了。

那如果是進行WFH呢?很抱歉,你也是得聽另外一個老闆的話,而那個老闆,就是你自己。

你如果在書房工作累了,可以轉換一下空間,到客廳去;家裡工作太悶,可以到星巴克、7-11等,甚至今天心情不好,想要明天再做,也是可以,只要有在時間之內完成目標,為自己找到一個最有效率的工作方式,甚至工作方式也可以自己掌控,不過,最後的目標還是要達到業主的標準。

 
像我常常七、八點起床,原本預計九點左右工作,但有時候會延到九點半,甚至十點,如果今天預計的工作時間量是六個鐘頭,那就自動延到三點半,甚至四點。不管當天時間如何移動,工作必須要做完,不能有任何藉口。如果當天沒辦法工作,就必須要規劃工作天數。

至於工作場合也是一樣,雖然大多數時候都在家裡,不過寫得煩了、悶了,也會到外面去喝杯咖啡、透口氣,或是把筆電帶著走,在另外一個空間做事。

雖然說是WFHWork Form Home),但不是真的地點非得在家裡不可(Work At Home),每個人WFH工作的時間和環境都不一定,只是沒有公司文化與制度的束縛,但既然都是工作,校長兼撞鐘都是自己,沒有人為自己安排進度,那麼,自己就要更妥善的規劃。

除了時間和空間,還有很多工作上的調度,也可以透過自己的安排,讓事情順利完成。不論你怎麼操作你在工作的狀態,都不能被動的讓人家為你安排,要重新定位自己的工作思維。


(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63536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