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女性復仇記之《黑魔女:沉睡魔咒》(內有雷,不喜勿入)
2014/08/16 16:24:09瀏覽3295|回應0|推薦13

  《黑魔女:沉睡魔咒》是由知名童話故事《睡美人》改編而成,主角不乏繞著公主、國王、女巫、王子等。從預告一開始,我就在猜測梅菲瑟會變成黑魔女,是不是跟國王有關?果然到最後,證明自己所猜無誤。而電影也沒有光繞著《睡美人》的老梗劇情而言,而是以黑魔女的角度,延生這整個故事。

  如果換一個說法的話,就是童話版的女性故事了。

  單純、善良的魔女,原本是在森林中,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,直到遇見了男人。為什麼說男人?因為森森中裡會動的……都不是人啊!

  當梅菲瑟遇到了男人史蒂芬,開始了愛苗滋長,不過人類畢竟是人類,他不但回到了人類世界,而且還因為利慾薰心,而想辦法割斷了魔女的翅膀,回去成了國王。於是接下來的劇情發展,其實應該稱為《黑魔女的復仇記》吧?

  只是魔女畢竟跟人類不同,畢竟在梅菲瑟所住的森林裡,沒有利慾這回事,如果也有這回事的話,或許梅菲瑟就可以理解史蒂芬為什麼要背叛她了?(咦?)哩不過純真的梅菲瑟當然無法理解史蒂芬的行為,所以對他的女兒下手……

  我覺得整部電影最有爆點的,應該就是梅菲瑟和奧蘿拉的「真愛」吧?噗~電影呈現的沒錯,所謂「愛」,不論是魔女跟森林之間的情感,三位小仙子與奧蘿拉之間的關係,不是說男女之間的感情才叫「真愛」,任何一方對另外一方的真摯情感,也是真愛無誤。就像《冰雪奇緣》裡頭,ELSA對ANNA的「真愛」,讓她恢復。對《冰雪奇緣》的心得請按我

  那,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呢?

  最近的童話電影,王子戲份好像都很少……Fox什麼……連《冰雪奇緣》裡的王子還是個反派角色,《黑魔女:沉睡魔咒》裡就更不用講了,說真的……我不知道他出來是來做什麼的?如果說只是為了讓奧蘿拉心動的話,這個角色可有可無啊!連烏鴉變成人類的Diaval戲份都比他重要多了,而且還照顧奧蘿拉長大,對奧蘿拉早有了比菲莉普王子更久的情感。Diaval可以變成王子嗎?(大誤!)搞怪(咧咧)

  不過童話故事畢竟是童話故事,再怎麼樣,王子也一定要串場一下的,《魔鏡.魔鏡》裡的王子根本是出來搞笑的,不過起碼《魔鏡.魔鏡》裡的王子戲份比《黑魔女》裡強多了。

  至於史蒂芬……很簡單的,就是一個典型的自私自利男人,當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像他,不過我們這裡討論的卻是這種令女性詬病的男人。一開始以為他是真的付出真心真意,最後卻為了權利或別的女人而拋棄梅菲瑟,那他的下場……也就不太令人意外了。

  而裡頭最令人同情的,反而是亨利國王的妻子了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自己的丈夫的前任情人找上門,還對自己的女兒施咒,你不覺得這個很令人崩潰嗎?甚至她在生病時,史蒂芬都沒去看她。不知道真相也就算了!知道會更崩潰吧?(國王背叛的情人上門下咒,比因為得不到邀請而憤怒施咒的理由有力多了!)

  整部電影可以當喜劇來看,也有人對這部電影很失望,甚至有人可能只是衝著安潔莉娜裘莉而去戲院,不過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個不失為一部娛樂片啦!老梗新拍,的確是有些難度,但著重的議題若不同,仍多了一些可看性。而且我自己滿喜歡配樂,加上裘莉出場時,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fu~感覺有更多的黑暗面可以描寫呢!

  而最有趣的,則是奧蘿拉小時候的女孩子,竟然是裘莉自己的女兒所演,因為其他這個年紀的小孩在看到裘莉的裝扮時,全都被嚇到啦!所以自己的媽媽就算再怎麼恐怖,總還是自己的媽媽……(咦?奸笑(呵呵、嘿嘿)


【記得進入粉絲專頁按讚參加活動喲!】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6238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