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《不討好別人的職場生存術》 10/1正式出版 和平國際
2020/10/04 22:53:37瀏覽955|回應0|推薦19

  中秋四天連假假期,大家過得怎麼樣呢?洛琳中間有兩天不是回娘家去烤肉,就是一家四口去逛街,然後……然後……差點忘了十月新書還沒打廣告XDDDDD~~這本《不討好別人的職場生存術》是跟出版社討論,以羅馬時代的斯多亞派哲學家--愛比克泰德(Epictetus)的著作《沉思錄II》,從他的哲學思想對照到二十一世紀的工作環境,在所編著過的書籍當中,也算是一種人生解鎖……

  工作上所遇到各種的人事物,以及挑戰、困難,有時候會因當下的狀況而感到痛苦或難受,如果能夠藉由哲學家--愛比克泰德的哲學觀,讓正在苦惱的你轉個念,能在職場上站得更穩,那便是出版社當初推出這本書的用意。

  雖然洛琳接案多年,對於所謂的工作「職場」,並不設限於某間公司、或是某個辦公室,一個人只要出了社會,有份工作,跟工作所延伸出來的人與空間,其實都是「職場」。而在職場上的酸甜苦辣,也只有走過那麼一遭的人,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滋味。

  好比2020年吧!以往覺得工作很辛苦,而在這一年當中,就會覺得有工作其實很幸福,好與壞,完全是比較出來的。也許這本書沒辦法解決你當下的問題,但透過跟愛比克泰德的對話,或許可以有不同的觀點與想法,不論對職場,或是人生,都有新的想法。  

     

被使喚、不合理、受委屈
撕掉身上的便利貼,學會拒絕不妥協!
工作卡關、下班進修、人際關係
難以掌控就讓它滾!善用「工作力」,
面對同事上司、工作生涯──
在職場上你也能做自己!


  常常被交辦不合理的工作?與同事相處總是卡卡?每次升遷都沒輪到你?在職場上,主管與同事是你每天密切相處的人,為了讓工作順利不被冷凍,人際關係是關鍵,但難道非得委屈自己,才不會成為同事眼中釘?努力工作才會被主管看見?

  本書以羅馬時代著名的斯多亞派哲學家──愛比克泰德(Epictetus)的著作《沉思錄II》(The Meditations Of Epictetus),借鏡他從有限的生活中獲得更大滿足的哲學智慧,認清職場生活的種種困惑,並看清自我、善用情商,「不討好別人」也能在職場上做自己!

  ▌矮人一截又如何?以工作發現屬於你的價值。
  善用你的人格特質及能力,完成所能勝任的工作,進而透過工作發現你的價值,就不必為比不上他人而不安。

  ▌看清職責與目標,無法掌控的事就讓它滾!
  不討好他人,以及你無法掌握的職階、薪資等等,這些都讓它順其自然就好,你只要清楚自己的職責與目標,就不會在職場上迷失方向。

  ▌行動,才是取得成就的關鍵。
  老是自怨自艾,只會讓人覺得跟你談話很沒意思,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結果,必定時好時壞,但是成就的關鍵,就在你是否有所行動。

博客來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71106

金石堂:https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asic/2014941686511

( 創作其他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51207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