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母親節禮物
2014/05/12 08:35:19瀏覽784|回應0|推薦12

  「你們要給我什麼母親節禮物啊?」母親節前兩個星期,我就這麼問了。聽起來跟小孩討禮物似乎很勢利?不過有時候真的很好奇小朋友的腦袋瓜,會給我什麼驚奇?我不是魚肉、雞腿,會全都留給小孩子,自己則啃魚頭、雞骨頭的母親,但在我家,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食量的一份餐點。所謂公平也不太可能,因為小孩子的食量本來就不一樣。

  我也不是全然犧牲奉獻的母親,我覺得一個母親如果自己過得好,再把小孩帶上自己的腳步,就不會老是怨著兒女走的和自己想的不一樣。

  我會讓他們看著我在做什麼?會發現他們現在和我有些類似的部份。以工作來講,平常在寫稿子的我,發現女兒的作文這幾年也是爆字數(啥?)……在其他小朋友可能擔心600字作文寫不完的同時,女兒則要煩惱又爆字數了。

  或是最多做到他們和我並行,告訴他們現在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到、他們也可以做到的事情。像是去賣場買東西的時候,我在前面拿東西,兒子則推著手推車,幫我整理放進去的食物,有時候還會提醒我什麼東西買了沒有?出門或睡前檢查火關了沒有?也是兒子會問的。

  另外,這兩個小孩在看我的部落格的時候,也會挑出我的錯字……是,我錯了,馬上乖乖改掉錯字……

  相較之下,我不會讓小孩主導我的生活,整天盯著他們的功課,或是幫他們準備好明天的衣物。媽媽的任務比較常見的是聯絡簿簽名,有問題再來問爸爸、媽媽。至於寫對寫錯,那是自己要負責的。

  不過,我也是一個話很多的老媽,念還是會念,功課早點寫、澡早點洗、洗完早點睡,不過念完之後,這些事情還是要他們自己去做,老媽可不會代勞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過。又扯遠了……orz……

  回到這篇文章的主題吧!以往的母親節不外乎是卡片,這次則有所不同。母親節前兩天,兒子從書包拿出一包東西出來,我看那東西包裝的奇怪,就問:「那是我的母親節禮物嗎?」兒子:「是啊!」我:「你現在要給我嗎?」兒子:「好啊!」

  把禮物打開後,不意外的看到裡頭有巧克力~~他前陣子就說要買巧克力給我當禮物了。而且還問我紅包要包多少?我反問他有多少預算?他講了一個數目,不過打開紅包一看,裡頭的鈔票,比他先前講的還多呢!詢問之下,兒子回答我:「超出預算。」……你要講的是調高金額額度吧?兩者意思還是不太一樣呢……

  而女兒在母親節前夕,我看著她認真的做著禮物,說什麼是膠珠,最近她和同學流行的一種手工藝,她做了很多種,拿來做母親節的禮物,真是剛剛好!




  小籃子和蝴蝶結,只是為了照片好看而擺的,女兒做的只有膠珠啦!「HAPPY MOM'S DAY!」就藉著女兒送我的禮物,跟天下的媽媽,說聲母親節快樂喔!

(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3265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