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小吃的靈魂與氣質 家庭必備調味【博佑潮食油蔥醬】
2019/12/26 13:28:36瀏覽1248|回應0|推薦23

  不管是出門在外,或是回家時,肚子餓了,這時候,一碗熱騰騰的乾麵迅速上桌,不但滿足了空虛的胃,同時,記憶中懷念的滋味立刻溫暖身心。那麼,像家有發育期的小孩,明明吃過晚餐,九、十點左右,還是會跟你喊一聲:「媽,我肚子餓了!」這時候,雖然覺得他有點欠扁,還是會想辦法生出一點東西給他吃……

  如果洛琳有空,就會弄個簡單的宵夜,如果不想弄,當然就是叫小孩子自己去煮囉!洛琳雖然是當媽媽,不過不是當老媽子好嗎?XDDD這時候,燙個麵,加點醬料,就是兒子常吃的宵夜,而油蔥醬是兒子喜歡的醬料之一。

  這次參加了博佑潮食的油蔥醬體驗,在這之前,洛琳幾乎都只有將油蔥醬拿來拌乾麵,煮貢丸湯時偶爾加一匙提個味,在博佑潮食主辦人暨台中盛橋刈包設計及主廚Snapple的說明之下,才發現油蔥醬的吃法不只如此啊!甚至可以拿來做下午茶喔(?)

     

  主廚Snapple是位非常可愛的大廚,不只聲音嘹亮,而且很熱情,非常有渲染力。Snapple表示她在整理台灣小吃的氣質和靈魂(這句話說得太好了,忍不住拿來做標題~~),當初成立川子麵線,為了麵線而製作出來的醬料,讓麵線有了不同的生命,同時還讓不少人為了醬料而去吃麵線(這句話是我自己說的XDDD)現在油蔥醬準備走出海外,讓華人市場找回這熟悉的味道。

  在她的說明之下,現場為我們示範了免開火、方便攜帶的紫菜蛋花湯。

  以前洛琳都用市售的高湯塊,加上紫菜、蛋花就成了一道湯,但是能夠吃到更天然,同時也方便的紫菜蛋花湯,這就讓我多了個選擇性。而且方法也很簡單,請先準備個保溫瓶(在家就用鍋子囉!),然後將室溫的雞蛋打散放進去,加點乾海帶、少許鹽巴、蔥花,最重要的油蔥醬,還有煮沸的熱水倒進去,蓋起來三分鐘就好了、就好了、就好了……

  如果是在家裡,我會用煮的,如果有人在公司想要喝個熱騰騰的湯,這個真的很方便啊!

  這道紅蔥親子飯團我也很愛,因為它只是將冷飯+吻仔魚+青蔥+油蔥醬混在一起就好了XDDDD~~上面那個是蔓越莓,當然不加也可以,加了之後是視覺上的效果,這道超方便啊啊啊啊!!!而且我還可以前一天做好,隔天小孩拿著就走,我連起床弄早餐都不用了(喂!)

  說好的下午茶來了,上面滿滿的是油蔥醬喔!!!Fox什麼沒錯!這道料理比較讓我驚艷,因為以前從來沒想過油蔥醬可以跟奶油一起搭啊!而且只要將奶油抹在土司上,再抹油蔥醬,灑點鹽巴跟蔥花,然後送進去烤,味道不輸蒜香吐司喔!!!當然不一定要當下午茶,這份鹹香鹹香的油蔥吐司,就是那種明明肚子飽了,嘴巴卻還是想再來一口的那種味道~~(個人很偏愛這道啦!XDDDD)

  現場還試吃到不同的油蔥醬料理,像是油蔥味噌豆腐、涼拌油蔥辣雞絲還有古早味油飯,油蔥可以應用在不同料理上。也許對使用油蔥已經駕輕就熟的婆婆媽媽或是大廚,這些對他們來說太簡單了,不過對只會拌麵的人來說(就是我……)可真是大開眼界了~~

  說真的,如此用心煮好的料理,如果家人不賞光,那大概也沒什麼興趣繼續鑽研,做的好,有人捧場,那才會心甘情願繼續為家人煮飯,不是嗎?XDDDDD

  這個肉燥可不得了,在Snapple的快速翻炒之後,我都想來碗白飯了。而且看Snapple做菜是件很享受、愉快的事,心情好,做出來的菜才會好吃~~Snapple也不拘於步驟,她視現場的狀況調整做法,像肉有空自然是慢慢醃,而現場人人嗷嗷待哺等待中,她的方式也有了改變,用快速的方式,將肉和油蔥以及其它的調味變化上桌。

  這麼一小匙,對我來說當然是不夠啦!XDD

  Snapple在現場也拿出她的私房調味,像是這碗乾麵,除了油蔥之外,她更拿出恒泰的醋,淋在乾麵上,讓現場所有人都能吃到美味。

     

  一開始在現場試吃到原味的油蔥醬之後,覺得它是比較清爽的,忍不住舉手發問,才知道這瓶川子油蔥醬,是採用香油下去做的,而博佑潮食所拿的香油,是跟台中老店瑞益合作的,這家的花生醬很有名喔~~

  至於紅蔥頭,先讓我講一個家裡的小故事,有一天,我叫孩子的爸去買"蒜頭",他就給我買下面這張照片裡的"蒜頭"回來……雖然大小差不多,但顏色就有差好嗎?!!!!!

  扯遠了,我們回到紅蔥頭身上,底下這張照片是那時孩子的爸買的,我也不知道品種,而博佑的紅蔥頭是精選台灣南部的紅蔥頭(我個人也比較喜歡中南部的蒜頭或紅蔥頭~~),再慢火精燉而成。畢竟想要用油或煎或炸紅蔥頭,火候沒有操作對的話,紅蔥頭焦掉,味道就不對了!所以當時孩子的爸買到「紅色的蒜頭」,我之所以沒有拿來作油蔥,因為我知道這層功夫不對的話,整鍋都是失敗的……

  回到家後,洛琳當然也想試試,先說一下,博佑潮食的香辣油蔥醬,只要一點點就很辣……所以後來洛琳決定……將原味和辣味各取一半混在一起,喔耶!XDDDDD

  這片蔥油餅是團購的,成份很單純,光吃我就覺得很好吃了,只是我煎的時候都不放油,讓它熟了之後就直接吃,久了之後自然覺得單調,今天加上原味+辣味的油蔥醬,蔥油餅又有了不同的風味!

  剛好冬至,就煮了鹹湯圓,我是先在鍋子加點沙拉油,再丟入碎蒜頭,再加熱水,再下湯圓,等湯圓熟了之後,再加原味的油蔥及些許鹽巴就好了~~

  晚上的乾麵就更不用說,超簡單,只要將麵燙熟,撈起,加上香辣油蔥醬及蔥花就好了~~啊那個……因為它好辣,我就把整盤全推給孩子的爸讓他去吃掉XDDD~~下次我自己吃的只要加原味,要不然就是原味+辣味~~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~~

  最後送上一張Snapple的照片,應該實在太可愛了,忍不住分享一下~~

  各國有各國的代表菜肴,那台灣呢?傳統的氣息其實從來沒有消失,他一直存在我們的記憶中,即便飲食逐漸西化,但常常在巷弄的小吃間,可以吃到那股熟悉的味道,只是我們從來沒有用心去探索它的存在,只由一些人保存下來。在明白這些食材,包括它的來源之後,或許在每個人的家裡,都可以將心目中的古早味保留下來。

博佑潮食香脆油蔥醬: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147465087/2361534952
博佑潮食香辣油蔥醬: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147465087/2651174223

 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313365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