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湖口】2019.11.03 (下)好客文創半日行 袖珍藝術驚為天人
2019/11/09 22:53:38瀏覽1032|回應0|推薦23

  在走完湖口老街之後,我們一行人來到了「好客文創」。其實出門之前,並沒有這個行程,而是洛琳在湖口老街買東西時,老闆很熱情的跟我們一直聊天,又說我們可以到好客文創這裡來走走,還說這裡是湖口的後花園(?)總之,能夠有個地方走動走動,古狗一下,也不算遠,我們就開車過來了。

  今天來的時候,現場有活動,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,活動已經快結束了,即使如此,現場還是很多人,家長帶小孩出來放風,就連老人家也不少,好不熱鬧。在停妥車,往好客文創走時,還有遊覽車載著一大票人,今天團體客還挺多的。而在入口處就看到塑膠艇溜滑梯,還有繪畫,小孩子在這裡玩得很開心啊!

  再繼續往好客樓走,好客樓前有廣場及長長的通道,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?小販其實不算多,遊客的比例很高。

  一來到這條通道,就看到滿天的泡泡,本來以為是主辯單位提供的,往一旁看,才知道這也是商家提供的,50元一次,可以買到愉快的時光,其實也不算貴啦XDD~倒是回家後,檢查照片時,才發現這個媽媽抱著小孩還在做生意……媽媽這麼努力,小孩長大也要認真嘿!XD~~

  大量的肥皂水激出數量不小的泡泡~~

  飛呀~~

  喔喔喔!這個小朋友好厲害!好大的泡泡耶!!!

  在好客樓前面,聽到有人要表演陀螺,我拉著老媽跑了過去。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勝興車站時,也看到人家在耍大陀螺。詳情:請點我。說不定是同門師兄弟呢!之前對大陀螺覺得驚奇,現在覺得輕巧的陀螺走鋼絲難度也甚高啊!

  在看完陀螺之後,就在旁邊的通道走走,這裡又是一處網美必拍處,不少人都在這裡駐足拍照。

  在好客樓附近,也有不少的雕像,製成人的樣子,都有動作,有的在玩耍,有的在趕豬,呈現了生活風貌。

      

  在抓蟋蟀嗎?

  娘說這尊應該是在抓青蛙~~我好像沒有這種童年XDDD~~玩玩蝌蚪還可以,小時候把蝌蚪養到後腳長出來就放走了。

  拔蘿蔔~~嘿咻嘿咻~~

  要下棋是不是?好啊!來吧!當場兒子和老媽就坐了下來,祖孫兩人就和這位仁兄開始對奕。(?)棋子不知道放多久了,上面的塗料都掉了不少。本來以為兒子坐不到兩分鐘,沒想到還和老媽把半局下完了~~兩人開心就好,也忘了問誰贏誰輸?XDDD

  都來到好客文創,當然要進去好客樓裡,一進去就看到這尊很大的神明在上頭,這是神農氏。現場看感覺非常霸氣!!網路爬文時,說他會變臉,不過我沒看到。

  不過這一趟我最喜歡的是記憶拼圖館,裡頭展出許多的袖珍品,看看底下這些東西,都是袖珍的喔!!非常小巧,有的不過姆指大,甚至比姆指還小,卻呈現出農村的百態,不管是吃的喝的,還是城隍出巡,都非常好看!要不是人太多,這裡我可以逛很久!很難想像這麼袖珍的東西,是怎麼做出來的?而這些都是由邱紹松先生,利用他的巧手,用不起眼的材料,製作出這麼亮麗的藝術作品!令人佩服啊!!!

  由於這些藝術品都在玻璃裡,我利用微調的鏡頭近照,如果不說的話,我自己都會以為那些東西都是真的呢!XDDDD而且整個逛下來,我覺得邱紹松先生利用黏土做得最好的就是食物了(喂!)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啊!

  這時候如果有個人坐在飲料後面也不足為奇了。

  魚貨看起來也很新鮮,感覺澎湃。

  這樣讓人很想點杯飲料來喝,只是連塞牙縫都不夠~~

  小吃店的位置都替你擺好了。

  袖珍蛋糕還是很可口的。

  買雜貨了~~

  抓藥嗎?

  好多水果,各來一顆(?

  連乖乖和藍白拖都有耶XDDD~~好台味~~而且來旺嫂還在裡面喔?有看到嗎?

  看到這裡,肚子餓了有沒有?連工研烏酢都可以做得這麼逼真?

  我想吃蛋、豆干~~

  在逛完好客樓之後,也差不多要回家了。剛開始的時候,只覺得好客樓的環境設計的還不錯,很適合走走,沒想到還有可愛的袖珍藝術~~ 洛琳是覺得環境和記憶拼圖館都很值得多花一點時間走動,喜歡袖珍藝術品的人,更是不妨到這裡來走一走!生活周遭的東西縮小之後,每樣都變得好有趣!

  旁邊還有介紹一些客家文化的東西,反而沒袖珍藝術那麼引起我的興趣了。

  在湖口吃飽玩飽之後,也準備離開囉!離開之前,拍張稻穗的照片,帶著在老街買的蜜餞、油蔥酥,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快樂的回家啦~~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30702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