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板橋車站】環球購物中心戶外花園 泰精選泰菜首選 蘭那泰式餐廳
2019/08/18 12:36:10瀏覽4659|回應0|推薦24

  提到泰國,就想起去年去泰國二十多天,接觸到當地的文化,還享受他們的美食,一開始因為沒有經驗,所以前三天點到的菜色都是辣的,後來才好一點。雖然說這幾年好像比較可以吃辣,但也僅止於微辣到小辣,所以在朋友說有泰菜邀約時,又期待又怕受傷害,因為泰菜其實還滿好吃的,只要不要太辣,微微的辣其實可以促進食慾。而蘭那泰式餐廳在明白眾人的口味之後,有調整一下辣度,有符合我想要有點辣,又不會太辣的程度喔!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F

  位於板橋車站二樓的蘭那泰式料理,在戶外花園餐廳,看到門口的裝飾時,就想再去泰國LONGSTAY~~

     

  店裡的空間相當寬敞,也有包廂,今天我們是在包廂用餐喔!

  想要吃好吃的泰式料理,就要先認識有泰精選(如下圖)的餐廳,有這個認證的話,就可以避免踩到雷。因為有了這個標誌,表示不但由泰國的商務認證,而且還是經過票選出來的優質餐廳,不管是從食物風味還是用餐環境等,都有人先把關。

Thai Select網址:http://www.thaiselect.com/en
泰好吃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aifood.tw/

      

  走的累了,就來杯泰式奶茶解解渴吧!很久以前在台灣第一次喝到泰式奶茶頗為驚艷,主要是茶葉的特殊香味,讓人覺得滿口生香,後來到泰國時,還會再去買來喝呢!而蘭那泰式料理的奶茶擁有泰式的茶葉香,而且維持了泰奶茶的特色,對我來說還是偏甜XD,但看不到熟悉的橘紅色,因為它沒有色素。

     

  第一道涼拌海鮮上來囉!看看這色澤,就有點受衝擊,會不會太辣啊?不過朋友已經跟餐廳講好了,辣度是有調整過的,所以可以小辣,但不能吃太辣的朋友,我覺得這道挺開胃的說XD~~

  月亮蝦餅我個人滿喜歡的,不但厚度夠紮實,咬起來又有香氣,詢問之下,裡頭除了蝦米、花板漿之外,最重要的是有豬板油,這是關鍵,這樣炸起來之後,能夠呈現蝦餅的完整度。不管沾醬、原味都好吃!光看那厚度就讓人心滿意足~~

 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椒麻雞,不過它是檸檬雞,以濕粉來炸,表皮較軟,淋上醬料,可以吃上好幾口飯。

  這道香酥酸辣鱸魚,誐覺得重點在它的酥脆,加上泰式甜雞醬,酸甜酸甜的,咬起來有點脆脆的,加上我自己滿愛吃魚的,如果是一人獨享,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嗑光它!

  這道沙嗲也是到我東南亞的時候,都會吃的,沾料中的黃、紅咖哩,是蘭那泰式料理自己調出來的,加上椰奶,就覺得順口。其實我對椰奶不是很偏好,不過當它站在調味的角色時,倒是挺滑順的。

  雖然這只是盤炒空心菜,席間卻和朋友的爸媽聊起蝦醬,聽說蝦醬很臭,但煮起來卻很香,在吃空心菜的時候,可以先停一會,讓蝦醬的香味停留在嘴巴,這種香味讓人好想多吃幾口白飯。我們點的是不辣的,如果嗜辣的人,在點菜前就跟店家商量一下吧!我覺得這個也好好吃喔!如果要拐我們家的小孩子多吃青菜,用蝦醬調味這個主意應該不錯~~XDD

  泰國必吃的辣炒打拋豬來了!!!想我當初第一次吃到打拋豬時,真是感動到快哭了……其實打拋豬是很好吃的,只是沒必要那麼辣啊!!(沒辦法,我吃辣的程度太弱~~)不過還是要給蘭那拍拍手,這道有些微的辣,但不至於讓我感動到淚熱盈眶,這樣剛剛好就好XDD~~

  這道鮮蝦粉絲煲感覺也可以當正常,它的基底是雞骨高湯跟泰式蠔油,前面有先將老薑和蒜頭爆香,不過我覺得它的重點是這道有先炒過黑胡椒粒,提升煲的味道。

  一個沒注意到,泰式宮廷豬腳被我放涼了才吃,冷吃的話,吃起來就是Q彈Q彈,感覺可以補充不少膠原蛋白XDD,不過這道其實很費工,因為它不但要醃、要滷、要炸,其實非常費工~~前面的青醬會有點辣。

  咖哩軟殼蟹也是我覺得不錯的一道料理,加了蛋液的黃咖哩濃稠又滑順,加上軟殼蟹,吃起很滿足。

  飯後來道酸筍鱸魚湯,喝了之下,感覺又可以再重頭吃一輪喔?(喂!)主要是這道湯中的酸筍味,讓剛才吃完前面的料理,感覺好像消化了,嘴巴又想再吃個什麼……

  原來還有甜點啊!吃完酸的、鹹的,一定要再來一道甜點,才沒有遺撼XDDD~~

  在這些料理當中,醬料的部份都是從泰國進口,像涼拌海鮮所調味的糖,就是泰式的,其中也有像台灣的酸筍做搭配,我覺得有調整台灣人的口味(像辣度),但仍保留著泰式的特色。其實不管台灣還是泰式料理,有些相同,也有些不同,所以在泰國的時候,有時候會找尋它們的特色料理,就算有時會想吃台灣的食物,都可以找到。我覺得我在泰國的時候,進入泰式飲食這一點倒是相當快速。

  席間,蘭那泰式料理的主廚由長笛姊姊採訪喔!這兩位看起來都好年輕啊!突然覺得也該訓練兒子來煮菜了~~XD

  主廚身上的圍裙,就是泰精選喔!

  如果要論飲食,因為泰式和台灣都是屬於東方飲食,像是吃米等,不過因為地理關係,所以會有一些特殊的食材,在相同的飲食中,呈現出不同的變化,像比較熱的國度,食物可能就比較酸、辣等,其實都有來由的。

  短期間可能還無法去泰國,不過想吃泰式料理解解饞時,交通方便的蘭那泰式料理倒是不失為一個選擇。

  額外加送之前去泰國時拍攝的四面佛照片一張,祝福大家都有口福喔XDDD~~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8571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