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夏日百搭消暑聖品--檸檬
2019/08/11 18:49:01瀏覽1347|回應1|推薦23

  夏天一到,手搖飲料就大受歡迎,不過最近連喝飲料也不得安寧,開始搞什麼意識型態,一芳、五十嵐、清心、COCO……都被吵翻天,自己做飲料就完全沒這個問題(咦?)洛琳做飲料無非是為了省錢。沒錯!雖然說自己做飲料最健康,不過省錢才是目的!要不然家裡這幾口既要吃飽也要喝足,如果都買外面飲料,也是一筆不小的消費,通通給我賺不就好了?

  嗯,扯遠了,還是回到正題吧!到夏天的時候,檸檬就會出現在家裡,它可以單獨成為一種飲品,也可以跟許多飲料搭配,還滿百搭的。所以洛琳整理了一下往常會出現在我們家,以檸檬為基底的飲料,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:

一、檸檬水(汁)

  光是水跟檸檬,就可以變換好幾種了,一公升的眼淚……不對,是一公升的水放進幾片檸檬,喝水一點也不無聊。那整顆檸檬的汁擠下去,再加些糖或檸檬的話,就成了檸檬汁了。以往會加蜂蜜,不過今年到現在還沒買蜂蜜,就用糖代替了。

二、檸檬加綠茶

  嗯……這顆檸檬表皮好像不太漂亮?如果是自己要榨汁的話,洛琳買檸檬不會刻意挑綠皮的,反而喜歡這種有點軟的檸檬,這樣用手擠的時候就很好擠。

  重點是旁邊的綠茶,是前一天就放在杯子裡,讓它冷泡,第二天拿出來,加上整顆檸檬汁,超~~清爽的。原本怕家裡人不喝,會覺得太酸,結果這些人也不在意無糖,竟然也骨碌骨碌喝完了……

  洛琳做飲料向來很隨性的,真的要論比例,我家的瓶子多以一公升為主,大概就是一公升的水泡一個晚上的綠茶包,泡的時候,一定要放冰箱喔!檸檬就是一顆的汁。習慣的人可以直接喝,不習慣無糖請自行加糖。

三、綠茶加決明子

  最近去市場的時候,買到了炒過的決明子,為了讓決明子的味道出來,所以決明子和綠茶同時丟到約一公升的熱水,三~五分鐘後,取出綠茶(請盡量不要超過五分鐘,綠茶泡熱水太久會有澀味。),讓飲料置涼再放冰箱,決明子沉在瓶底沒關係,喝完的時候再倒掉就好了。如果要加糖的人可以自行加喔!有古早味紅茶,好像沒聽過古早味綠茶啊……有些人喝了決明子可能身體會有反應,決明子畢竟是中藥,要試這個的話,請注意自己的體質。

四、綠茶加金桔

  我自己的比例還是一公升的水,一顆檸檬,再加上三~五顆的金桔,將汁液擠進水裡,就完成了。蜂蜜或糖都可以,如果要加糖,我覺得砂糖或是冰糖都是可以的~~

五、檸檬加百香果

  一公升的水,再加上一顆檸檬、一顆百香果的汁,這樣就完成啦!照舊,要不要加糖或蜂蜜看個人囉!

  偶爾也會看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,像檸檬、金桔、百香果全混在一起,是很常見的事……畢竟自己做飲料,成本超便宜啊!!!檸檬要多檸檬,金桔要多金桔,就給它多下一點啊啊啊!!!這時候都不會禁止了!而且這幾種果汁都可以加奇亞籽,換個透明或是外帶的杯子,感覺就不一樣啊!

  對了!別忘了我們的西西里咖啡,熱呼呼的咖啡加上兩片檸檬也很對味喔!詳情:自製西西里咖啡

  自製飲料,健康又省錢,不過洛琳在外面的時候,有時候還是會買一下外頭的飲料,喝了之後,知道他們加什麼,回來就可以盡量仿照他們或加以變化了。洛琳相信在家做飲料的人也不少,都沒有撼動過手搖市場,而意識型態卻可以…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,不喝就不喝,那就回家自己做飲料吧?(喂~~)

  吵吵鬧鬧過後,口也渴了吧?來杯清涼的檸檬汁吧!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8476074

 回應文章

葉雨南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9/08/13 08:31

好久不見欸~

有發現妳今年出了很厲害的書欸

還有吊飾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