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心型幸福柚在八里 94LU心心相印
2019/07/30 17:13:22瀏覽1833|回應0|推薦21

  以往收到的柚子都是圓滾滾、胖嘟嘟,剖開之後,再將柚子皮戴在頭上應景,現在竟然有心型柚,這叫人怎麼下手啊?想要破壞都覺得可惜……不過到最後還是會吃掉,只是在吃掉之前,應該會擺在桌上好幾天XD,三不五時就看一下。不管是吃的,還是用的,柚子的變化性真是越來越多了啊!

  這次跟著媒體踩線團來到了新北市八里區,來看一下心型幸福柚的出生之地。以前有聽過方型西瓜,沒想到柚子也可以變成心型,這個有可愛~~裝可愛(害羞)

  數數看,洛琳的手上有幾顆心?XDDD以前來八里只會去吃海產,其實還可以轉個方向,來看看心型柚。

  一般說到文旦,都會想到「麻豆」,其實這個「麻豆」指的是文旦的"品種",所以不管你去花蓮也會看到「麻豆」文旦,到嘉義也會看到「麻豆」文旦,到麻豆也會看到「麻豆」文旦,這樣應該有個概念了XDDD~~

  至於八里種的也是「麻豆」文旦,不過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,受台灣海峽風勢的吹拂,聽說跟一般的文旦吃起來還是有點不同,買的人也不少。洛琳也拿了一顆八里的文旦柚當伴手禮,但時間還沒到,所以還不知道風味,不過看八里文旦柚的訂購量,也對它頗有信心。

  洛琳對於柚子為什麼能長成心型也頗為好奇,後來謎底揭曉,原來在生長的時候,就為他們穿上""調整衣"",這樣在長大的時候,就會成為心型,而且上面還有不同的字體,讓八里文旦柚不但好吃又好玩。我將心型柚的照片傳給大陸的網友看,對方說像玩具,嘿嘿!這可是可以吃的玩具啊!除此,還為柚子多上一層保護喔!

  活動剛開始時,一行人來到了西龍巖前。西龍巖是八里坌的第一座觀音廟,不過廟一開始並不是位於拍照的所在地,其實像民間信仰都有點歷史,循線往回追的話,一開始神明是被供奉在寒石洞中,以前的人信仰虔誠,不管再累都會去膜拜,不過當地的仕紳覺得這樣對民眾很不便利,最後遷移到舊廟地址,後來舊廟旁邊再擴建新廟。現在主要的供奉點在新廟,而舊廟具有歷史價值則與予保留。

  底下這張照片是新廟。

  旁邊的舊廟成西龍巖文創館。

  從民國81年開始,八里都有辦文旦柚的評鑑,今年是第28屆,逐步建立了品牌及知名度。經文史工作考李平先生考定,這裡最初的文旦柚是由李潦夫、李財生父子所種,它的苗是從福建泉州南安過來的,至今西龍巖一帶,還有幾棵百年文旦樹喔!

  八里不只產文旦柚,也有產水梨、綠竹筍,洛琳試吃了他們的水梨,肉質飽滿而且有水份,甜度也夠,不小心多吃了兩片……

  當天我們是在桃樂絲餐廳用餐,餐廳前面也是結實累累的柚子,白露還沒到,所以很多的柚子還在樹上。

  當天我們在餐廳裡吃了午餐和下午茶,中午吃的是養生鍋和柚香雞腿,包括一旁的沾醬,都利用柚子入味。養生鍋的中藥味較濃,不太喜歡的人可能要注意,不過我們這一桌倒是把火鍋吃完了。裡頭的料還滿豐富的,菇類也好吃,比較特別的是裡頭竟然還有白木耳!營養滿分!

  不得不推一下他們的起士蛋糕,清爽好吃,加上柚子茶,讓炎炎夏日暑氣全消啊!

  桃樂絲森林穀興農場是個親子農場,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!看到這麼大的泡泡,小孩一定很HIGH~~

  這張照片是我跟友人拍了好久,才終於拍出一張心型柚在泡泡裡的照片啊!那雙手是我的XDDD~~如果能夠玩出心型泡沫就好了……(謎之音:你想太多了……)我覺得大人玩泡泡似乎玩得比小孩子還要開心啊!

  農場還有幾隻鵝大王,氣勢十足的走來走去。

  除此,我們還做了DIY,底下這是成果,看著迎風飛揚的染布,加上太陽,有種暢快的感覺啊!

   這位是教大家DIY的老師。

  我們先進行的是植物染,方才的黃色方巾是成品,白巾才是基礎,首先,將方巾綁成老師說的方法……不過外星人如我一向對這種DIY不按牌理出牌,所以底下是我自己隨便亂綁的XDDDD

  綁好的方巾要先泡過水,確定吸飽水之後再擰乾。

  之後就可以下到有柚葉及薑黃粉的鍋子裡去煮囉!大概十分鐘左右,最後加醋定色。

  煮好之後,因為還很燙,所以要先夾到冷水,大伙再一一認領,最後將方巾攤開。

  最後將成品晾起來,看得出來每條的花紋都不太一樣。植物染就是這麼有趣,每條方巾都有自己的獨特性。就像人一樣,你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,其實還是有差異的……嗯,扯遠了,趁著晾乾的時間,大家一起聊聊天嘛!在等晾乾的時候,大家就先去吃個下午茶,今兒個天氣超好,吃完下午茶,再等一會過來收也乾了。

  猜猜看,哪條是我的?XDDD

  最後,完成第二階段的DIY,將染料印在方巾上面即可。

  在八里與幸福柚渡過一個下午,傍晚的時候,我們來到左岸,欣賞沙雕,我還拿了幸福柚請這個藝人吃(誤~~)這邊的沙雕每個都栩栩如生,讓人頗為驚艷,很多人也都跟沙雕一起合影。

  類似這樣的行程,其實還有喔!除了來找心型柚,認識西龍巖的文史,柚薑DIY跟實地採果教學體驗更是親子活動的好去處。更多詳情可以上這裡報名:請點我,不過別忘了,今年的中秋節,就請月兔一起吃心型柚吧!

  想跟農會訂購柚子的話,請跟八里農會聯絡:(02)8630-2579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8283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