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桃園】石門山竺園咖啡館
2019/07/28 21:43:05瀏覽1931|回應1|推薦19

  前一陣子好久不見的外甥從台中回來,身為阿姨的我打算去迎接他……才怪……只是剛好那一天想出門逛街買洗髮精,天氣又好,想說反正也很久沒見面,就把幾個行程全都集中一起處理,至於洗髮精不管哪邊都可以買,那同外甥回老媽家,再在附近買東西也很順便,於是久違的外甥被大家像看動物(?)看了一會之後,家裡一行人來到石門山這邊的竺園咖啡館。

竺園咖啡館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huyuan.cafe/

地址:325桃園市龍潭區民有路267號

電話:03 471 4222

  竺園位於石門山,環境優雅舒適,以前有從它的門口路過,沒有進來過,今天終於一窺究竟,整體感覺很不錯啊!環境佈置頗為用心,非常適合老媽跟她友人在這裡聊天。

  店裡也滿寬敞的,今天天氣很好,太陽光透到屋子裡,慵懶的感覺立刻出現,不論你在忙什麼樣的事情,來到這裡,就讓人有注重當下的感覺,都有這麼舒適的環境,還滿腦子工作對嗎?

  我們是有訂位的,店員就將我們帶到位置上,等點好餐之後,我就開始到處走動兼拍照,裡面空間非常寬敞,感覺不用太拘束。

  點餐的時候,看到這個MENU,覺得它好有質感,難得我拿起菜單時,第一眼不是看裡面,而是一直看它的外表,這種感覺突然想要去航海啊~~XDDDD

  裡頭有不少菜色,還有下午茶,不過我們全部都點這份單人雙拼套餐,讓你肉肉吃飽飽~~我點了私房料理牛小排和椒鹽鱈魚。

  菜還沒上來時,一行人就先聊天,在這光潔明亮的玻璃望著窗外,陽光看(?)起來是很舒服的,正中午還是躲在有冷氣的地方,逛街什麼的晚點再說……而且這裡是石門山,主要還是以散心為主,並沒太多的商店。

  聊了一會兒天,套餐上來囉!這是前菜,上面的是蜂蜜芥茉醬,還滿溫順的,不會太嗆。

  這是老媽的養生湯,我偷喝一口,味道還不錯,黃色的是地瓜。

  這是我點的巧達湯,對乳酪控而言,奶味不會太重,它的湯頭很不錯,喝光光了~~

  我現在已經改了一些習慣,餐包不一定要它上來的時候吃,都等飯後看肚子餓不餓才決定吃不吃它,今天的餐點不但吃光而且還滿飽的,餐包就帶走囉!

  來囉!這是我點的牛排和鱈魚,菜還不錯,肉的話,我覺得是不是今天廚房太忙趕時間,火勢似乎有點旺,要不然肉的滋味還是不錯的,表皮煎得不是很漂亮,有點小可惜。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~~

  這是阿姊點的牛排和蝦子,忘了跟她搶蝦子……

  飯後甜點上來囉!

  左邊的是我點的現打蔬果汁,有現打的感覺,看得出來放太久都渣汁分離了吧?XDDD~~右邊的洛神烏梅汁超濃!!!阿姊稀釋了快一倍才慢慢喝完,點這杯真是划算啊(誤)一杯可以喝到兩杯的量XDDD~~我自己是很愛洛神汁裡味道有較濃的烏梅味,它的味道真的夠濃郁!

  奶酪好吃!這個沒什麼好講的XDDD也因為它的甜點滿不錯的,讓我興起吃鬆餅的念頭,不過實在是太飽了,所以只好放棄……下次再跟老媽過來囉!

  趁著人潮剛好離開一批,趕緊多拍幾張,裡頭還有書櫃,待久一點,還可以讀些書香味呢~~

  還有台鋼琴在裡頭,不知道是裝飾,還是會有人上去彈?

  據老媽說,店裡的招牌是有位100多歲的老人家……(?)……我們離開的時候,有見到一位年紀真的很大的老婆婆坐在一張桌子上,前面還擺著片披蕯,感覺是位很能夠跟得上時代的婆婆呢XDDD~~我沒有拍婆婆,不想去打擾她,不過離開時,我朝婆婆打了個招呼,婆婆也很自然跟我點個頭。老人家沒什麼事操心,又面對這優雅的環境,也是個福氣。 

  到石門山的時候,如果走累的話,不妨來竺園坐坐,偶爾也遠離一下塵囂,放空一下。在忙碌的生活中,屬於自己真正的時間其實越來越少,我指的是那種可以一杯咖啡坐一個下午的悠閒,而不是一堆該處理或未處理的雜事,最好的時間,值得留給自己。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8273241

 回應文章

茶花小屋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9/07/28 22:04

我喜歡這間

騎單車來都會在這吃飯休息,帶家人來就順便走一走石門水庫步道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9-07-28 22:06 回覆:
我倒是數次經過它而不入,這次終於進來了~~感動(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