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家庭親子】媽媽,我想打混過日子……
2019/05/23 12:06:28瀏覽1165|回應1|推薦22

  又是很久不見才上來部落格,沒辦法,在寫稿跟韓劇當中,就會自然而然減少上網次數(喂……)不過偶爾還是會發一下之前寫的小說,感謝大家的支持,「被偷走的孩子」即將揭開真相了……好,扯遠了~~

  前兩天跟兒子在床上邊挖耳朵,他邊提到暑輔的事情,像這種事,我是交給小孩去決定,因為洛琳從以前就一直覺得,參加輔導課或是補習這種事,如果不是學生自己心甘情願,要不然,去學校或補習班既花錢又花時間,將孩子送到教室裡,就保證他們一定會聽課嗎?針對上這些課程,兒子都會表示:「上課太無聊的話,我都在睡覺……」身為老媽的則回答:「我懂……我以前也睡覺過……不過麻煩你尊重一下老師,不要太明目張膽喔!」(喂~~)接下來就是討論怎麼打瞌睡的技巧了……(???)

  除了幫忙挖耳屎之外,還順便除一下他的青春痘,由上不上暑輔延伸未來的問題,兒子表示,他生無大志,只想打混過日子……嗯,人各有志,也沒什麼不好啦!不過這時洛琳則道:「我給你看一個打混過日子的例子。」說著,就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,找出了一名臉書網友,放到他面前給他看。

  那是一名五、六十歲的男人,洛琳繼續幫兒子擠青春痘邊說:「這個男人就是很明顯的打混過日子,他過得可逍遙了。想想看,他一天可能只要工作6小時,月收入三十萬,那他就有很多的時間去打混過日子;那一個人如果一天工作12-16小時,一個月工作30天,月收入3-5萬,這些人根本沒有時間打混過日子。第一種人的時薪遠遠超過第二種人,如果想要打混過日子,還是得提高自己的價值。」

  和兒子又鬥一下嘴,洛琳離開了他的房間,兒子表示他還是不想去上暑輔,那就自己看著辦吧!其實兒子的老師早就知道兒子不想上暑輔,還一直勸他要去,洛琳離開之前,他還在想要怎麼說服老師呢!就先祝他說服老師成功~~XDDD~~畢竟,能夠說服老師也是一種本事,還挺期待呢!

(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6885873

 回應文章

馮紀游陸游:漫長當下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9/05/24 18:13
我常說:美加的孩子都是「玩大的」(3 p.m. 放學,花10 Min. 做完 homework,鎖在學校櫃中,然後就開始「玩」。)但「東西」都是他們發明的(從手機到鋪馬路的柏油)。台灣的教育系統是美式,但教學內容及方式完全相反,苦了孩子和家長。令郎很了不起,媽媽更了不起。希望這樣的「覺醒」能夠逐漸成為風氣,而改變目前台灣式奇怪的教育。微笑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9-05-25 13:45 回覆:
謝謝回應,其實我覺得我後來之所以走上寫小說,也跟以前很愛胡思亂想有關,哈~~學習是好的,但不是每個人的吸收狀況都一樣,更希望的是下一代有獨立與思考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