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(感謝電小二推薦)【電影心得】冰雪奇緣 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? (內有雷,不喜勿入)
2014/04/17 08:44:38瀏覽2071|回應0|推薦42

  迪士尼又出新的卡通電影啦!這部電影裡的歌曲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除了Let it go之外,另外一首就是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?這首歌翻譯過來就是:「姊姊、姊姊,陪我玩!姊姊,你為什麼不陪我玩呢?」(謎之音:不是這樣的吧!)

  呵呵!事實上,這是這部電影的劇情發展啦!在ELSA不小心誤擊ANNA之後,變得很封閉自己,成天躲在房間裡,不敢與ANNA接觸,而失去了那一段記憶的ANNA,自然不曉得姊姊為什麼要這麼做?還跑到她的門口一直唱著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?這首歌也道出了兩姊妹之間的緊密感情,一直到她們成長,發生了ELSA的祕密被發現的故事。

  擁有龐大冰系能力的ELSA,對於自己的天賦,是很恐懼的,誤擊ANNA的陰影,一直在她的心中。我覺得國王和王后的態度也很重要啦!如果他們不要用對待ELSA如同洪水猛獸般,ELSA也不會變成這樣。當然不是說他們不愛她,而是把手套套在她的手中,而沒去引導,這一點就如同宣告了:「ELSA,你是個怪物。」整齣戲是沒有探討為什麼ELSA為什麼會有這種力量?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啦!ELSA沒有這種力量的話,怎麼會有這部電影?所以說,父母怎麼對小孩子的態度,會影響小孩子的一生。(謎之音:不要扯得太嚴肅啦!)

  不過,這一點也就誕生了這首歌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?在不知道狀況下的ANNA,當然成天唱著:「姊姊、姊姊,陪我玩!姊姊,你為什麼都不陪我玩呢?」啊!不是啦!是誕生了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這首歌啦!而且ANNA把嘴巴嘟起來,放到鑰匙孔上唱著:It doesn't have to be a snowman時,實在太可愛了~親~好想讓人去捏她的小臉頰喔!

  跟ELSA相較,ANNA是比較充滿自信的,她愉快的成長,內在的力量也比ELSA龐大,就算發現ELSA跟常人不一樣,也一直追上去,要靠近ELSA,可惜ELSA因為害怕,而一直把ANNA推開,沒辦法,幼時的創傷,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啊!除非ELSA能夠跨過心頭那一關,否則她這一生恐怕都得住在山頭了。還好ANNA的個性跟她互補,兩姊妹在生命中互相扶持,也算是圓滿吧?這麼美麗的姊妹之情,怎麼會被扯到同性戀,而且還發起拒看呢?

  之前看到有則國外的新聞,說冰雪奇緣是女同性戀電影,不適合給小朋友看,這話不是這樣說吧?每件事看的角度不同,同性戀又沒有犯罪,就連「罪惡」又是怎麼定義?也不是某人說了算,每件事都用批判的眼神去看,這個世界也就沒有良善了。嗯……又扯太遠了,回到電影本身吧!

  裡頭的Let it go蔚為風潮,在youtube上,看到有不少人扮成ELSA跟ANNA,高唱此曲,不過ELSA在唱這首歌時,我覺得她還沒跨過心頭的障礙,充其量只是說鬆了口氣,因為在外面的話,不論她怎麼施展冰之能力,都沒有人理她。瞧瞧她左揮、右舞、前踏、後踩,冰雪在她的手中、腳下,都化為了美麗的力量,看得人也好想要這個能力呢!而且這種能力不用特別去學習,或是吃苦頭才能得到,只要輕輕鬆鬆施展,怎麼能不令人羨慕呢?ROES加油

  這個能力在ELSA發現自己的力量,原來不是只會傷人,還可以有另外的作為時,她釋放了!解脫了!真正的解脫了!最後一幕的大地春回,真是讓人看得起雞皮疙瘩啊!而且最重要的是……她到最後還是單身!(被揍飛!)搞怪(咧咧)

  沒錯!迪士尼的卡通電影不乏王子與公主,最後有完美快樂的結局,可是很少有女主角到最後還是單身的電影,這不是讓各國王子人人有機會,個個沒希望?(大誤~~)其實只要過的好,有沒有王子倒是其次,要不然ELSA就算嫁了人,內心卻是脆弱的,那也沒用,最重要的,還是要自己找到力量啊!

  說到王子,就來談談電影中唯一的王子吧!在欺騙ANNA後,又要謀殺ELSA,幸好被ANNA解救,這個王子實在太可惡了!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12個哥哥欺負,才想有一番作為?(謎之音:你又開始亂扯了……)記得童話故事中,不是有個小公主,為了解救變成12個天鵝的哥哥,而一年不能說話,只能不斷織著荊蕀,這樣哥哥才能恢復人形。這個王子不知道是不是被12個哥哥欺負,才想奪取ELSA跟ANNA的王國啊?哈哈哈!(再度被踹飛~~)

  至於CLARK就不用提了,他在戲中,其實跟小雪人的地位是差不多的,哈哈!ANNA根本還不認識什麼叫做男女間的LOVE,唯一明白的就是她跟ELSA的姊妹之情,至於LOVE,她還有得學習呢!

  說到小雪人,我覺得……這是恐怖片吧?XDD……不是掉頭、掉手,就是掉鼻子,分開的身子還可以結合起來,這、這不是鬼故事是什麼?(逃~~) 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573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