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泰國 曼谷】輕鬆行 踏上另一種調劑
2018/12/28 13:35:58瀏覽1320|回應0|推薦24

  前陣子在泰國待了約有20天吧!洛琳可算是徹底放空了,出國不放空是要幹麼?不過……有朋友說我的「放空」不是"形容詞",而是"動詞"……哇哈哈哈~~我在出國前不就已經預告了嗎?瞧瞧我多有"執行力"啊?說放空就放空,絕對不假(喂~~)。雖然說放空,不過我還是安全回到台灣了~~

  而且此行最大的收獲,就是……我的生理期竟然正常了?(淚~~)好端端的,怎麼會突然講到這個?因為在生完老二,餵完母奶,開始來MC之後,洛琳就開始吃四物,當然我的生理跟吃四物有沒有絕對的關係,這一點沒辦法劃上等號。但從當小姐時,生理期就固定日期的人來說,婚後生完孩子,一年的月經可以來上14-17次,然後每次來又如潮水般洶湧……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,就是躺在床上,一動也不想動的時候。後來就沒吃四物了,但每年的生理期,次數還是比人家多啊!所以要常常吃點好料的來補血……(喂!這是藉口吧?)

  接下來也不知道跟壓力有沒有關係,反正一年來個14-17次是免不了的……所以這兩年洛琳試著調整自己的步調,一切都慢了下來。當然工作還是免不了,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。這幾年除了應邀到國外參訪,只要有機會,並且時間、經費都允許的情況下,洛琳都會出個國。而今年七月去了日本福岡,再來就是11、12月的泰國曼谷、清邁行。

  前面說過了,來曼谷時,還在趕稿,不過來曼谷趕稿,也是讓人愉快(?)因為在TOBY的民宿這裡,累的時候,抬起頭,看看外面的風景,居高臨下,多麼令人心曠神怡?寫稿累了的話,就看看幽魂娜娜廟也是不錯的(????!!!!!

  在TOBY的民宿這邊走走,喔喔!有球場……但我沒打XDDDD~~有溜滑梯!但我也沒溜~~我怕它承受不了我的重量,還是留給小孩子就好……

  還有游泳池耶!12月回來之後,看到有別的朋友也去TOBY的民宿,那個朋友說,聽說那個游泳池有時候會有老外裸泳……所以她要去看看這是不是屬實嗎?(喂!

      

  離開民宿,有時候會和室友到附近的Big C Extra,購買民生用品,玫瑰飲品也是在這裡頭買的。有時候還會看到便宜的衣服,最便宜看到一件20塊!!但物價和台灣差不多,整體來說,略低一點而已,像零食就是(欸?!)……所以洛琳這次瘋狂掃貨,帶回來不少零食……

  附近還有一間日式料理,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喔!離住的地方還滿近的,走路幾分鐘就到。洛琳對新的飲食其實還滿有興趣的,不過泰國米吃久了,有時候會想念台灣的白米,這間是TOBY帶我們和後來來跟我們一起會合的執行總監吃了之後,我自己又過來吃一次。它是日式料理,不過米較近似台灣的口感。

  就是這間札幌!

  有時候也會到附近買個當地的食物來吃,剛來的時候,洛琳都會點到辣的食物……(我倒~~)後來就還好。而這份餐點,是洛琳看米的顏色很漂亮,買回來吃,結果又是辣的……真的不能被顏色騙到啊……

  曼谷的海鮮出乎意料的,感覺新鮮哪!(這不是同一天吃的啦!我把在泰國吃的,而又有拍的食物放幾張上來~~

  我也很愛在這裡買水果,便宜又好吃。

     

  底下這是某天晚餐的吃食喔!XDDD~~我沒有一口氣就吃完啦!那個春捲跟草莓有留著,隔天再吃。肚子哪有那麼大~~~~

  偶爾也會吃個泡麵。

  看電視的時候也要來吃個零食~~

  小祕書因為太忙了,她有她的工作,有時候會往外跑,洛琳就在社區裡走走,其實不用出社區也活得下去,這裡有7-11、餐廳和洗衣店。

  真的不出社區也活得下去啦!(喂!)

  在這種地方寫稿,好像也比較甘願點(?????在這裡沒有太多雜事,只要處理好自己就好。

  我最喜歡的就是寫完稿後,就開始遠眺~~不一定是看幽魂娜娜廟XDDDD~~看看外面的河流也不錯,這條河……就是我碰到"河童"的那條河(詳情:請點我)……

  不做事的時候,在屋子裡摸來摸去也不錯XDDD~~也許有些人會覺得,都已經到曼谷了,不多去幾個景點太可惜。像皇宮和玉佛寺這種著名的地方,我是沒去,不過,因為難得來半個月以上,所以洛琳很多時候都在享受在曼谷的生活。有時候是在屋子晃晃,有時候在On Nut BTS Station附近走走,看到好多東西都想買……(住手!)

  但至少,回來之後,發現久違的三十天生理期,竟然在這麼多年後,又出現了?!我還以為我在更年期之前,都要維持一個月兩次的狀態……

  原本只是想來趟放空之旅,把腦袋很多東西先丟掉。很多時候,我們常說要放空、要輕鬆,但都是假放空、假輕鬆,像一天工作下來,有些人會去吃個東西,或是回家睡大頭覺,但第二天,或是一杯咖啡的時間過後,還是得面對現實。而在在喝咖啡,或是睡覺時,其實腦子還不得閒。

  這時候,旅行就成了一幅調劑。

  跟某個常出國的作家朋友在聊這塊的時候,她說:「會上癮,對不對?」對,旅行真的會上癮XDDDDD~~

  來泰國這麼多天,不提其它,光是生理期恢復到三十天,就讓人感動了……可見洛琳真的放空到極致,哇哈哈!不得不提一下,感謝TOBY提供這麼一個適合讓我放鬆的地方~~

  雖然說回到台灣,2019的工作也開始在安排了,不過在曼谷的那幾天,在桌子前寫稿,想休息時,就看看外面的風景,享受陽光晒在身上,那種感覺還是很棒的。洛琳來二十天左右,只碰到一天下雨~~

  對了,在床上睡覺的時候,有好幾個晚上,都是看著月亮睡覺的~~啊因為都已經躺在床上,就沒起來拿相機拍照了……不過好幾個晚上,在睡覺之前,我都一直拍外面的夜景。在台灣難得有機會睡在大片玻璃旁邊,而且還可以看到月亮~~

  還好有TOBY,他先去曼谷,了解泰國的狀況,剛好造福他的友人,就是我們這幾個~~喔耶~~TOBY也很歡迎我們去曼谷,他自己有開民宿,這次透過執行總監安排,讓我們去感受泰國的生活,如果想去TOBY的民宿,可以問他(LINE:toby0822),如果他有空的話,還可以告訴你哪邊值得去走走,不過每個國家都有其特點,討論好或不好,不如說它有什麼差異?然後放寬心胸去看待這一切。

  到其它國家,除了景點,我覺得生活也值得記上一筆,雖然這一篇洛琳很多都是在講吃的……不過,不只吃的,在當地跟當地人溝通、買東西,就算語言不通,也可以完成交易(?)我覺得這個也還滿妙的。說到這個,要感謝之前採訪過的Jean老師(Jean老師的粉絲專頁:請點我),讓我在後來的出國體驗,能夠大膽的跟外國人交流,那就下一篇再說啦~~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2777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