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穗花山奈野薑花 黃四娘家.花滿蹊.
2018/12/25 16:15:25瀏覽1067|回應1|推薦26

  前陣子還在泰國的時候,游姊就從臉書傳訊息跟我說,寄了一包花茶給我,洛琳有點訝異,本想拒絕,但游姊說,是好東西呢!寄給我嚐嚐。那……好吧!(喂!)當下洛琳便傳line給家人,請他們注意一下包裹。等我回到台灣的時候,一小包的花茶就躺在冰箱。回台灣之後,先把其它的稿子忙結束之後,才將它拿出來品嚐。

  包裝上是穗花山奈……這是什麼東西?後來上網爬文,找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它是野薑花,才循線索找了過去,發現是花滿蹊的產品,這款產品數量不多,十公斤烘乾之後,只剩下800克左右……我終於知道游姊為什麼說是好東西了!原來這麼珍貴啊!

  自己要喝的話,也不用泡在碗裡,只是洛琳想說要拍個照,就用熱水泡好之後,再放到碗裡,喝的第一口,感覺超奇妙的!我吃過野薑花粽,卻沒喝過野薑花茶,第一口的時候,覺得有股氣息冒了出來,還以為是薑呢?(難怪叫野”薑”花~~XDDD)但那氣息並不是辣的,等那氣息散開之後,花香就跑了出來。第二口時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了?就沒有那種氣息了。

  看到花滿蹊的粉專寫著,可以直接吃呢!就把它當鱈魚香絲吃掉!(?)不是啦,是它咀嚼起來的口感,還真有點像鱈魚香絲,只是鱈魚香絲泡水很快就咬爛掉,這個花瓣得嚼幾下才能吞囉!再加上十公斤才剩下800公克,那洛琳自然是吃得連渣都不剩(喂~~

  「野薑花」聽起來似乎很普遍,但「穗花山奈」聽起來,是不是就很有日本味道?XD不知道為什麼不直接用「野薑花」三個字,不過花兒就是咱們熟悉的野薑花。爬文看到香絲是糖漬低溫好多天才得以烘乾,這更讓人覺得它的珍貴啊!這麼做,工錢可能都不划算吧?

  穗花山奈,來自於印度跟馬來西亞,初嚐有薑的氣息,近而有花香的氣息,吃起來更是讓人覺得似乎藉由花朵的滋養,人也變得更加優雅了。(好吧!事實上並沒有XDD~~)當然了,品嚐穗花山奈,並不能大把大把的入口,它得經過時間的蘊釀才能轉化成口中的那一剎那。

  方才將泡過的野薑花拿出來放冷之後,隔了半個小時,涼了之後,再放進口中,薑的氣息包裹著花的芳香,新的事物、新的體驗,還滿有趣呢!

  題外話,因為「花滿蹊」這三個字太過優美,查了一下出處,是杜甫的「江畔獨步尋花」啊!「黃四娘家花滿蹊,千朵萬朵壓枝低。留連戲蝶時時舞,自在嬌鶯恰恰啼。」

花滿蹊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fitherbs/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2528685

 回應文章

NN
2018/12/26 14:29

這盤子像葉子也像台灣

咖啡豆擺左邊就像澎湖了哈...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12-27 00:04 回覆:
對耶!您不說,我倒沒想到~^^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