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泰國】落地初體驗雜記
2018/11/21 02:07:06瀏覽840|回應1|推薦22

  這大概是頭一次,在國外的時候,就開始發文了XD,這也是頭一次,在國外還在處理出版社的稿子。因為這一趟預計在國外待得比較久,等於有半個月以上的時間,都會在當地活動,也算是私人旅遊,也算是公事,還有在跟某編說我要出國了,卻還是丟了稿子過來……所以一到泰國,除了適應當地環境,也要安排時間跟台灣那邊聯繫工作,倒是十分充實(?)。泰國比台灣慢一個小時,聯絡事情倒不妨礙。

  這篇也沒特別介紹什麼景點,因為才剛到兩天,咱家的「小祕書」就帶著我趴趴走XDD,東南亞雖然跑了幾個國家,泰國也不算遠,這次卻第一次來。而且還是在某執行總監不斷的利誘之下,像是我還沒來過泰國,有機會就來一下,還有可以來採購……等等,洛琳糾結了很久,終於答應跟著小祕書一同前進泰國。(那之前是在糾結個什麼勁啊?

  休息了一個晚上,小祕書帶著我在住宿地方附近走走,這兩天,除了吃到當地小吃,還來到了捷運站附近的CENTURY走走。小祕書說,在曼谷的捷運站幾乎都有個CENTURY,有點類似百貨公司,約人見面相當方便啊!

  進入CENTURY,原則上就把它想成小型的百貨公司吧!裡頭隨手拍了我覺得有趣的照片,像是這個到底是「KOI」還是「豆」啊?我並沒上前確認XDDD,不管是「KOI」還是「豆」,相似的文字倒十分有趣。

     

  薩瓦迪咖?還是甘溫啊?

     

  這是第一晚時,兩個人點的晚餐,小祕書點了海南雞飯跟生蚵、蒸餃(應該是吧?)我則看著照片點了碗牛肉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聽說到曼谷時必吃的米粉湯~~

  抵達曼谷第二天中午,隨便亂點隨便吃,好辣的打拋雞肉飯……其實味道還不錯,只是好辣……(哭

  今天晚餐就吃烤肉和壽司吧!這邊的海鮮出乎意外的新鮮耶!本來想說泰國這麼熱,不知道海鮮的存放方式究竟如何?沒想到鮮度還不錯!

  才兩天的戰利品……不要這樣吧!!!不過要在這裡待近二十天,這些餅乾也只是剛好而已啦!哈哈!

  來看一下這次出差的地方吧!我們透過友人安排在這個地方,坪數不大,但兩個人居住絕對足夠,在小祕書忙著工作的同時,我就先來看電視吧!

     

     

  嚇!這什麼?約是什麼神話故事台,雖然語言不通,卻也看得津津有味。反正它所演的,跟我腦海中的劇情鐵定不一樣(咦?

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~~XDDDD~~小祕書慢慢工作,我慢慢看電視~~

  廚房可以開伙,不過我們這兩天幾乎都外食,廚房只有放放東西洗洗手之類的~~

     

  順便拿我的書到曼谷打卡(誤

  透過房間望出去,夜景超美的說!!!

     

  還有早上由21樓往下看的景色,令人心曠神怡啊!在這種地方趕稿,心情會好一點……話不是這麼說!出來玩當然要盡興啊!這次算例外!

     

  在21樓,喝著玫瑰奶茶~~沒有工作的話會更悠閒~~

  這是晚上出來散步時,拍住的大樓。

     

  這個有點類似台灣的土地公廟,是保佑大家平安的。似乎在很多國家,都有這樣的習慣,讓神明貼近自己住的地方,保佑眾生。後面那間是另外一棟大樓~~

  雖然泰國離台灣也不遠,不過之前沒機會,也沒動力想來,這次可以說是半推半就吧?(不要這樣~~)來了之後,也覺得還滿好玩的。反正除了寫稿時會認真一點,其它時候,在曼谷街道趴趴走,還會有更多有趣的新鮮事物吧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寫於落地第二天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20217260

 回應文章

異鄉芝麻事-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8/11/22 01:52
工作還能兼旅遊,很棒啊!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11-23 09:12 回覆:
工作中能夠旅遊,感覺聽起來不錯,旅遊中還要工作,聽起來就有點悲情,哈哈,輕鬆一下~~~足感心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