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基隆】中正公園 慈航普渡遠眺海港
2018/11/08 09:12:45瀏覽1960|回應0|推薦30

  前幾天去了基隆一趟,金寶山的風景真是秀麗怡人,所以這個世界的人,都將另外一個世界的人葬在那裡。是說北部較大型的墓園也就那幾個,看來另外一個世界也是熱鬧……

  對於死亡,或許可以用另外一種心胸去面對。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,說有的往生者的骨灰,會被親友偷偷放在迪士尼裡……當然我們不鼓勵這種行為(雖然我也有點想……喂!),但其實也不用搞得太哀淒。雖然有時候想起逝去的親人會心痛,不過,趁還活著的時候,不跟自己想見的人多見幾面,那之後再見不也徒留感嘆?

  走了一趟金寶山,既然難得到基隆,就被舅舅帶著到附近走走~~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哪裡好玩?基本上,老人家的「玩」,多以看風景居多啦~~於是就跟著舅舅來中正公園。

  舅舅對基隆可以說是熟門熟路,這裡就是他的地盤啊XDDD~~停妥車子之後,就跟在舅舅和老媽身後,老人家很久沒見,一定有很多話聊,反正我每次跟娘打電話單位都會以小時起跳,這次就讓給舅舅了(誤~~)

  順著階梯走上去,兩旁都是羅漢。

  上來之後,立刻看到彌勒佛。本來覺得彌勒佛算大了,後頭還有尊觀音菩薩更高大。

  菩薩來了,在菩薩周圍有個圓型的廣場,有不少攤販,感覺今天攤販跟遊客的比例差不多~~

  彈珠汽水、棉花糖、砂畫……都是小時候的回憶。老媽怕她的孫子口渴,立刻買了瓶運動飲料給他,其實我很想講,老媽,買彈珠汽水嘛~~這樣他喝完,我還可以拿瓶子回家做記念XDDD~~

  砲彈娃娃、套環……真的是古早的玩意了,我問兒子要不要玩?他已經興趣缺缺了。

  菩薩面對的方向,就是基隆港。今天天氣不太好,在金寶山的時候就下雨,來到這裡還是灰濛溕~~

  是說這尊觀音像有玄機……剛開始以為祂只是尊普通的佛像,等到走到後面,發現後面有門!

     

  一開始還不知道能不能進去?後來是看到有遊客走出來,我才跑上去一探究竟。

  蓮花座有好幾隻鴿子,Peace~~

  進去之後,發現裡頭有樓梯,我向裡面正在聊天的長者詢問可以上去拍照嗎?長者說可以,並吩咐我要小心一點,因為樓梯很陡。一開始還不在意,後來發現……真的很陡XDDD~~上去的時候,我一直抓著扶手,延著樓梯不停往上爬,兩邊都有一些佛像。

  因為爬呀爬,都忘了走了幾層?大概有五、六層左右,空間也不大,圓型的牆壁上面就有一堆神佛像。最上面的樓梯是禁止遊客上去的,而我則從洞口往外看出去,可以看到基隆港喔!本來想說在這裡可以多待個幾分鐘好好拍一下,有個小孩……對,就我兒子,都跟著我爬了這麼上面了,待不到一分鐘,就開始喊著要下去,高度是有那麼恐怖嗎?XDDDDDDD

  下來的時候,因為樓梯又滿陡的,我又想拍照,所以到地面,是好幾分鐘之後的事了,這時候就開始打電話連絡老媽,她跟舅舅不知道聊到哪裡去了?



  找到人了,準備離開囉~~

  是說鴿子們真的很愛在菩薩的蓮花座或是腳底盤旋呢!



  前方發現潤餅冰淇淋!衝上去買了一個餵食兒子,難得他願意跟老人家跑出來,這個也算是犒賞他了~~(謎之音:你的犒賞也太寒酸了~~)這小孩還不要加香菜……那就算了~~傳統冰淇淋加在花生粉上,然後再用潤餅皮包起來~~

  怎麼包?像包藥就對了(?)以前藥包不像現在是用機器押印,都是用手包的,小時候吃藥的時候,還會把紙留下來,然後看藥包是怎麼摺的……是說小時候我學這個是幹麼啦~~

  超大的花生糖!

  舅舅看我一直拍照,就問我要不要拍飛彈什麼的?我就完全不客氣說好,反正舅舅咩~~(喂~~)舅舅說這是舊型的軍事設備拉到這裡做展覽。

  底下這是M48A3(巴頓)戰車。

  海軍五吋艦砲。

  勝利女神力士型防空飛彈。

  F-104G星式戰鬥機。

  每開幾公尺,舅舅就放我下來拍照,在這裡的時候,老媽也下來走走~~

  以前不論是通訊或交通都不方便,哪像現在,台北到高雄可以撘高鐵,有時候老人家還可以用LINE一直傳早安圖……雖然年輕人可能覺得早安圖沒意思,不過從老人家的角度去想,自從智慧型手機發明之後,這麼多的通訊軟體,又可以讓他們交流,其實也不錯啦~~

  在舅舅準備載我們回家時,開到這裡,我一直指著前面問舅舅那是什麼建築物?舅舅說那是船,我一驚!還不肯相信,以為是什麼長得像船的建築物,後來才發現那真的是船喔!!!

  對厚!基隆著名的是基隆港,有船也不足以為奇,仔細瞧船上還有些許人走來走去,那就讓我們跟這艘船說88,結束這趟基隆行吧~~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9502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