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自製奶茶】蜂蜜紅茶加牛奶 愛上冷泡綠奶茶
2018/05/17 22:22:21瀏覽4060|回應1|推薦23

  夏天到了,洛琳又開始玩起飲料,最基本的,就是奶茶了。家裡這些人個個都是水桶,天天買外面的手搖杯,不講健康,也很傷本啊……既要滿足口腹之慾,又要節省成本的話,當然就是自己來做奶茶囉!以後還不知道奶茶怎麼做?被人點醒,就是茶加牛奶啊……從此,洛琳就開始玩起飲料……

  外面最常見的,就是奶茶,多是以紅茶加牛奶,這次洛琳到大賣場買了天仁茗茶100包……沒錯!100包!不要被這個數字嚇到,一大盒還不到140,兩包紅茶也還不到3元,不買嗎?XD,洛琳試了幾次,最後調出自己喜歡的濃度,約是150~200CC的熱紅茶,泡個3分鐘左右,不要泡太久,太久的話澀味會跑出來,取出茶包,等紅茶放溫、涼,加上少許蜂蜜,加上150~200CC的牛奶就可以囉!

  第一泡的茶做奶茶比較濃郁。為了不浪費,一包紅茶泡到第二泡、第三泡也是常有的事,不過大概三泡之後,就會丟棄紅茶包了。

  為什麼要放涼才加蜂蜜,那是為了不破壞蜂蜜的營養,如果熱紅茶利用冰牛奶降低溫度,然後再加蜂蜜,也是可以的。不過牛奶的全脂、低脂,在喝了幾次之後,覺得全脂比較好喝,所以如果自己做奶茶,是用全脂的話,蜂蜜(或糖)可以比低脂少一點。

  為什麼洛琳用蜂蜜呢?反正自己喝的,就用好一點的啊!!而且蜂蜜比起糖或奶精來得有營養多了,而且熱量也低。至於牛奶就不拘了,幾乎都看哪牌特價買哪個?福樂也是趁特價的時候買回來,呵呵!蜂蜜也是不拘品牌。

  之前用綠茶做奶茶,方法跟紅茶都差不多,但是昨天洛琳突然想做冷泡茶,早上的時候,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喝茶,結果念頭一轉,想說冷泡茶加牛奶的滋味不知道怎麼樣?於是就利用做好的冷泡茶加蜂蜜加牛奶,味道出乎意料的好!!!口味相當清爽!!!當場就愛上了自己做的冷泡茶~~綠茶就不拘囉!

  冷泡茶更簡單了,將綠茶葉丟到瓶子裡,注入冷水,放進冰箱,四~六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喝了!而冷泡茶奶茶的口感相當清爽,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。

  顏色方面,左邊的是利用紅茶做的奶茶,右邊則是冷泡茶做的奶茶,兩款口味有異,但還是非常好喝,自己做物美又價廉,好好喝啊!有時候洛琳也會買珍珠回來煮,然後加到奶茶裡,這個夏天,就靠奶茶來避暑吧!今天出門時,買了檸檬,最近打算開始做蜂蜜檸檬水了~~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2045570

 回應文章

異鄉芝麻事-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8/05/19 00:34
炎炎夏日適度喝自製涼水,很棒的點子。天天買外賣的確不好。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05-19 01:55 回覆:
天天買,太花錢了~~拍臉(清醒一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