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《消失的女人》 一個母親的世界,由另外一個母親闖入
2018/05/12 00:24:48瀏覽2114|回應1|推薦29

  如果有一天,你回到家的時候,發現你的孩子,跟照顧他的保姆不見了,你會怎麼想?

  試片結束的時候,朋友說,這對當媽媽的人來說,應該會更有感覺吧?我則笑著說,對當媽媽的人來說,這是恐怖片吧?先前洛琳也曾經寫過「失蹤」,現在在Pubu電子書城有販售電子版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一下:https://www.pubu.com.tw/ebook/121198

  大概因為自己也有小孩,所以知道當一個孩子不見時,會是什麼樣的感覺?

  孩子跑到哪裡去了?發生什麼事了?為什麼會這樣?自己該怎麼做,才能找回孩子?對於孩子的失蹤,除了傷痛之外,還有懊惱、愧疚……都充斥在一個母親的心裡。受限於影片,就算沒辦法仔細體會,但從青龍獎影后嚴智苑的表現,讓觀眾感受到的她的痛苦。

  我的孩子呢?快把我的孩子還給我……

  一個離婚的女人,帶著小孩,為了工作、家庭兩頭燒,智善(嚴智苑 飾)只好請了個保姆,來代替她兼母職,看似正常的保姆韓梅(孔曉振 飾)卻將她唯一的女兒帶走了,為了找回她的小孩,夫家那邊的壓力已經無法顧及,這時候,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危。而這時候,智善發現,她不了解韓梅這個女人。

  只知道她從中國來,她的身世離奇,她接近智善,一切的一切,都是有原因的。

  還以為能夠無後顧之憂,卻扯了一個大後腿,灰頭土臉的智善,只能為了女兒往前奔。說是母愛吧?亦或是失敗的人生,唯一的浮木?這麼講來,母愛似乎褪色?不過,母愛到底要有多偉大?一個女人,也只是個人而已。

  都將自己的小孩,視為自己的救贖。

  智善也是,韓梅也是。

  所以當被冷凍的小孩屍首被發現時,哪個母親會再上演「母親像月亮一樣」的偉大戲碼?

  我一開始就說過這對母親來說,是部恐怖片。

  就是要把身為母親的所有不安全都挖掘出來。

  不可否認,我對這戲還滿愛的,我本來就熱愛恐怖驚悚片,溫馨的電影偶爾會看一下,不過這類的黑暗電影,不得不讓我們去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,甚至想像,如果有一天,真的發生這種事,身為一個母親,到底會幹出什麼好事?

  不要懷疑,如果事情扯到自己的小孩,看起來很理智的母親,還是會失控的,特別是生死大事。

  一個母親的世界,由另外一個母親闖入。

  一個母親的傷痛,也只有另外一個母親了解吧?

  就算不是母親,對母親的感受沒有那麼深刻的人,它的劇情轉折,倒是值得一看。韓國的推理劇,我看到的大部份水準都不錯,這部也在水準之上。看著嚴智苑和孔曉振兩人飆戲,有沒有男主角,已經不是重點了。

★ 韓國影壇首見"雙女主"演技較勁懸疑傑作,韓劇女王 孔曉振 演技與扮相全面突破, 榮獲 2017 青龍獎年度影后大獎提名

★ 驚人佈局與感動揪心情節搏得一致好評,兩位極端母親角色的心機對決,宛如女性版

《看見魔鬼》遇上《非常母親》

★ 首週上映即登上新片賣座冠軍寶座,累積觀影人次突破200萬,強勢擠入年度十大賣座韓國電影榜單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1883033

 回應文章

幸福☆Anita_暫離,暑假再回來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8/05/13 08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