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雜感】槍與雞排
2018/04/06 16:34:25瀏覽1328|回應3|推薦23
  最近某藝人的兒子在美國發生的事,鬧得沸沸揚揚,在可以「合法」擁有槍枝的美國,新聞鬧得這麼大,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要說八卦也好,不過洛琳更想知道,在美國到底要怎麼樣才能「合法」擁有槍枝?外國人也行嗎?這件事件是循正常管道取得、還是地下取得?擁有槍枝、子彈的某人,在寄宿家庭,不會被關切嗎?寄宿家庭的home媽媽反應也耐人尋味?畢竟不在現場,所以不曉得真實狀況。但看這條新聞,簡直像在看戲。


  不過,在追新聞時,洛琳也不斷告訴小孩,凡事要從兩面來看,就像在美國槍枝不是不能擁有,是能不能合法擁有?而此事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,那位藝人的兒子所說的那些話……


  以進出國門為例,都會經過機場,洛琳只能跟小孩強調--不要亂開玩笑!什麼樣的場合,跟什麼樣的人,說什麼樣的話是很重要的!


  我們永遠不知道那名藝人的兒子,在說那句話,是什麼心態?那可能只是一句話,說完就忘了,但是--聽得人會永遠記得,據我所追的新聞來看,那名藝人的兒子不完全是因為擁有槍枝而被逮,他說了那些話,是很重要的關鍵。畢竟美國常發生槍擊案,他們對安管是相當敏感的。美國或許很自由,但在安全上卻不容忽視。


  說話太容易了,也因為太容易,所以很容易惹是生非。


  好啦!那來談談雞排吧!


  咦?不是要討論槍枝的新聞嗎?怎麼轉到雞排來了?在藝人的兒子擁有槍械的新聞前後幾天,雞排伯「可能」因為被查稅的事件而自殺,不論對其家屬,還是那位較無經驗的國稅局人員來說,其實都是痛苦。其實這則新聞,更貼近我們的生活。不過,只報了兩、三天,似乎就消失了,被槍枝淹沒了。


  這兩件新聞,對我來說,是個很強烈的對比,老與少、富與貧、生與死,有些人拼了命,一天站十個鐘頭,只為了給家人一個無虞的生活,而有人坐擁槍枝,而徒生煩惱。而究竟是什麼樣的困難,讓雞排伯自殺,已不得知。有時候想想這兩則新聞,就可以事件的主角對人生的態度,或許更能夠讓人取捨,怎麼選擇自己的下一步。


  不知道怎麼正確擁有太多槍械,這個副作用,可遠遠超過吃太多雞排,雞排吃多的副作用就是變胖,子彈拿太多可能就會惹禍上身……
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1429359

 回應文章

異鄉芝麻事-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8/04/13 01:59
美國買槍要背景調查,但不知道要什麼證件,或許是社安號,或許是駕駛執照,通過調查OK就可以買。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04-13 09:01 回覆:
原來如此,謝謝告知。

雲大少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8/04/09 00:31

本地人好像能合法擁有槍枝~可是留學生的話~可能就非法了

我只是覺得很誇張~那孩子上網買槍~雖說買零件組裝~但是加起來十多萬~刷媽媽的卡~媽媽竟不知用途?溺愛得過了頭~

猜想最後應是驅逐出境了事~只擔心沒得到教訓~回來噴火怎麼辦?

 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04-09 07:53 回覆:
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~~希望開竅了~~

大漠孤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8/04/08 11:33
撇開無知不談,這應是過於放縱與溺愛小孩之結果。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04-09 07:52 回覆:
養小孩和教小孩是兩回事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