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雜感】放手與放心
2018/04/01 00:46:12瀏覽1346|回應0|推薦29

  年後還是有些偷懶,除了工作之外,其它的時間能放鬆就放鬆,能慢就慢,跟之前稿稿相連到天邊,現在是能夠睡到爽再醒來,雖然還是得面對稿子,不過至少時間寬裕了許多,兩者有些差別。除此之外,先前外出買東西的時候,還順便買了幾個盆栽,早上跟傍晚都為它們噴點水,再把買了許久的金魚草種子也拿出來種,最近發芽了。

  這樣的從容,連部落格也有些小小的荒廢,最近除了打書,好像沒發什麼文……要說偷懶也可以,不過偶爾這樣還不賴啦!XDDDD對照之前的生活,現在腳步比較慢下來,有時候,就算一個人在家,什麼也不做,也挺享受的。

  當然了,小孩長大了,很多事情都他們自己來,也不用像小時候跟前跟後,基本上,國小就可以漸漸放手了,要不然怎麼跑外面呢?除了放手,還得放心,要不然在外頭,還牽掛家裡,多麻煩?像去年,有時候出差,在國外打視訊電話時,他們也不一定理我~~啊!隨便啦!反正過幾天就回去了,視訊電話草草結束是常有的事。這樣很沒感情嗎?反正回家再報警……不是,是抱緊處理囉~~

  不過,相信小孩能夠有把事情做好的能力,雙方也能有更多的空間。所以有些人覺得我很自由的同時,我則覺得,有時候是自己把自己困住了吧?因為放心不下,就算只是去隔壁縣市,也會掂記家裡的人,有時候,我會跟一些媽媽說:「少了你,他們並不會怎麼樣。」頂多是一餐沒吃而已……(咦?)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(請參考「侏羅紀公園」)小孩絕對有讓自己生存下去的本事。至於聽不聽得進去?就看個人了。

  啊!怎麼又在五四三呢?果然是稿子結束了,又在囉哩囉嗦……在下台一鞠躬的同時,還請大家不要放了支持洛琳的小說~~羞~~(廣告也打得太厲害了~~)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1372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