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剝皮辣椒雞
2018/03/06 00:08:00瀏覽3451|回應1|推薦40

  先前去某間餐廳吃飯時,老闆招待了剝皮辣椒雞,這一喝,可讓人喝上癮啦!洛琳討厭吃太辣的東西,而這個剝皮辣椒雞,卻是辣的好滋味,承蒙老闆傳授,讓洛琳在家裡也能夠煮上一鍋剝皮辣椒雞。

  作法也超簡單的,洛琳整合了一下以前吸收到的資訊,發現最簡單好喝(重點是簡單)的剝皮辣椒雞湯:首先,將雞塊洗淨,放進鍋子,注入冷水(熱水不宜,先前看電視說雞肉要放冷水煮,才會釋放出什麼物質,是湯好喝的關鍵~),再放到瓦斯爐上,煮個20-30分鐘(也不要煮太久,讓雞油出來就行,再煮下去,肉汁都跑到湯裡,肉也不好吃了。),加上兩、三根剝皮辣椒就完成啦!

  而老闆的作法,除了上面講的,再加上一些大荗黑瓜,洛琳也試過,真是好滋味啊!有了剝皮辣椒,這雞湯喝了可開心了。

  至於蔥花,倒看個人要加不加,洛琳在宜蘭的時候,還吃到湯裡有少量豆豉及芹菜的剝皮辣椒雞湯,原來,這剝皮辣椒雞的煮法,不只一種呢!不管加入什麼其它的菜調味,那最基底的剝皮辣椒,喝了可是讓人身子都暖起來了。Fox餓餓

  不過剝皮辣椒每個品牌的辣度不同,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在花蓮原住民手上買的剝皮辣椒,可是又辣又香呢!

( 休閒生活美食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0799005

 回應文章

柔怡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妳好棒~
2018/03/08 06:07

我也不太敢吃辣,但這道雞湯我們家很愛,也算我的拿手菜喔!

我會將雞塊汆燙後加水和適量的剝皮辣椒湯,以及一小塊婆婆自己醃製的蔭冬瓜,煮到九分熟,再加幾條辣椒煮到全熟即可上桌,很簡單的料理。

若要讓料理豐富些,可加生鮮香菇或或鴻喜菇,鮮菇對湯真是百搭。

使用蔭瓜應該比黑瓜更對味唷~夏季煮桂竹筍雞湯加一點也超讚。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8-03-08 13:50 回覆:
你的建議也好棒,我下次來試試看,謝謝。裝可愛(害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