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《花甲大人轉男孩》 台灣味的穿越劇 2/9正式上映
2018/02/02 00:08:20瀏覽1654|回應0|推薦27

  《花甲大人轉男孩》?咦?不是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嗎?《花甲大人轉男孩》是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的電影版。先前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時,其實洛琳並沒有完全看過,唯一看過的一段,就是蔡振南和盧廣仲這對父子對罵的鏡頭,到了電影版時,有了一些改變。

     

  《花甲大人轉男孩》的媒體試映會時,得到許可,洛琳帶了兒子來轉大人(誤~~)雖然不知道他能不能體會花甲的語言及生活背景,不過咱們母子也來小小約會一下(大大誤~~)

  《花甲大人轉男孩》講的是花甲從大人穿越到過去的故事。因為電視版我並沒有看過,所以在電影開頭,裡頭的關係讓我有些小小的複雜了一下,花了一些時間,釐清裡頭人物的關係,如果沒看過電視版的人,在電影前面幾幕也是可以明白他們的家庭關係喔!

  花甲因為和阿瑋躺在床上……為了女兒的幸福,阿瑋的父母要求到花甲的家裡,知道花甲的家庭背景,結果引起大亂,花甲因為無法面對這紛紛擾擾,而躲到衣櫥,就不小心穿越了……故事由穿越後的花甲,想要改變後來的家庭開始,他不斷努力,相信只要透過他的認真,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個性,以及家人的不幸,他的夢想會成真嗎?

  戲內,每個小人物,都有自己的故事,那些台灣味十足的語言、文化,及三字經XD~~真的是走在路上,有時候會聽到的詞彙,好熟悉啊……而戲內的場景,在過去的經驗裡,也多少遇過,老舊的房子,木製的衣櫥,大紅繡花的棉被,然後再來一聲「阿嬤」~~突然很想開始用閩南語開始跟周遭的人講話。

  說到阿嬤,穿越後的花甲,因為花甲的阿嬤不知道花甲是孫子,被這個肖年郎喊得心花朵朵放……突然好有感觸(?)最近帶兒子回去見我娘時,都戲稱這是我娘的小男朋友XDDDD~~阿嬤對孫子,可比對兒子女兒還好哩~~

  底下照片左邊數來第三位就是演阿嬤的范足妹,看年紀也知道她是演阿嬤XDDD~~

  花甲的家族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喜怒哀樂都扣著自己的生活,與其說花甲是主角,不過我覺得每個人的故事也很小人物,就像是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。英雄是佼佼者,但實際的生活當中,沒有那麼多的英雄,戲裡,有夫妻離異的光輝和青雲、有死了孩子的光昇、也有為了保護自己兒女的阿瑋的爸爸及媽媽……每個人都有好多的故事,每個人都是主角。





  看到戲內的光仁時,覺得……好熟啊!後來才發現是康康XDDD~~



  導演瞿友寧也來現場囉!



  對洛琳來說,花甲應該是屬於一種懷舊的電影吧?那種吵吵鬧鬧、起起伏伏,小人物的人生起伏及悲歡離合,在花甲穿越之後,一一的呈現。對於習慣大場面以及特效的電影來說,花甲算是個小品,是部比較貼近生活的電影。而演員們也都很熟悉,像金士傑這位演員,我還滿喜歡看他的戲。

  看到媒體試映會拿到的小禮物,花甲摟著阿嬤的畫面,忍不住想起已經要180cm的兒子,摟著我老媽是什麼樣的畫面……

  至於穿越後的花甲,做了什麼改變呢?最大的改變,其實是他自己吧!

(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1010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