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電影】天才同學◎模犯生◎
2018/01/02 07:27:05瀏覽961|回應0|推薦21

上映日期:2017-07-21

片  長:0210

發行公司:CatchPlay威望國際導演:納塔吾彭皮里亞(Nattawut Poonpiriya)

演員:查農桑提納同庫(Chanon Santinatornkul) 茱蒂蒙瓊查容蘇因(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) 依莎亞賀蘇汪(Eisaya Hosuwan)  提拉東蘇帕龐皮尤(Teeradon Supapunpinyo)

官方連結:http://theatrical.catchplay.com/Movies/badgenius   
 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atchplay 

  人生真是不公平,聰明的人,隨便念念,都可以考100;平凡的人,任憑再怎麼努力,也只不過賺得那勉強及格的六十分……

  老天,也許是公平的,聰明的頭腦,還是得經過考驗。

  顯性的主角是女主角,也就是小琳,一個天才資優生,成績突出、表現亮眼,所有的故事繞著她而走,但另外一方面,第二個重要主角班,所爆出的故事則讓人覺得恐怖。

  看完之後,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有意思,結局看似光明,其實充滿了黑暗。

  故事一開始,就說了小琳這個資優生,因為不滿學校跟父親收取奉獻金,而跟富家子和富家女聯手,準備利用作弊來賺錢。而富家子跟富家女雖然家境優偓,但就是沒有讀書的腦袋,但是耍小聰明這部份倒挺強的。

  有些細節稍微描述一下,這三個人為了利用一個國際考試賺錢,而要吸收另外一個成員,另外一個資優生,班,富家子甚至偷偷派人將他打傷,讓他無法參加原學校的獎學金考試,他沮喪之餘,只得答應跟他們同流合污,在這之前,班這個資優生,一直都是正直、認真、用功向上的好學生(都已經那麼聰明了,再加上認真誰還敵得過?只有另外一個天才了。)。而當他發現這個富家子為了吸收他進來,雖然有要讓他賺錢,但也毀了他的人生。

  他不只不能參加獎學金比賽,在這個時候,他發現,就算再聰明有什麼用?有錢有權者,還是可以將你打倒。

  於是他崩壞了。

  雄雄怒火的他,後來還是答應了跟女主角及富家子、富家女的計謀,但他的心性已經大為轉變。

  一張紙上,如果染上一個污點的話,會渲染的十分快速。

  班就是如此。

  他成功的將試題答案,從雪梨傳回了泰國,卻也失敗的露出馬腳。他的聰明才智在知識學識上展露才華,對於動手腳的事,卻還嫌生澀,以及膽識不足。

  但是,我相信他的聰明才智,學習作弊,一定很快。(喂~~)

  國際比賽這一段,也是相當精彩的,男女主角為了將答案傳回泰國,無所不用其極,最後,班被發現時,小琳雖然害怕,仍然把答案傳回泰國,對她來說,這項作弊是個合作、是個任務,而她將它完成,如此而已,到此,結束。

  而班呢?

  在他崩壞之後,他徹底了解到,就算空有頭腦有什麼用?他還是失敗者,現實中,他還是洗衣店老闆的兒子,他還是貧窮,他還是任人欺侮,在社會上他還是什麼都不是,當心性已經改變之後,開啟了他崩壞的道路。

  所以後來看到他找女主角再一起進行另外一個作弊,當然了,是要賺錢了。

  女主角不想再做了,他還威脅她。

  最後電影很有道德意味,女主角主動自首,看起來改過向善,光明燦爛,卻沒有拍出班的黑暗、班的墮落。

  說真的,班的心理反而很值得發揮。雖然最後沒有拍出來,也足夠讓人想像了。

  一場國際性的作弊,講得不只是聰明與愚昧,也點出了貧窮與富豪之間的差距。看電影的時候,因為同情男女主角,希望他們能夠成功,但就現實的道德來看,他們若是成功,對其他認真準備考試的學生怎麼說?

  我覺得這是部很有意思的電影,對比非常強烈。如果你看到班在崩壞的那一幕,當他發現自己的獎學金測驗的那一天,是被富家子派人破壞,再看到洗衣服廣告看板的那一幕,我覺得這一幕滿有意思的。

  看一個人從光明墮落到黑暗。

  一個人沉淪墮落的速度絕對比努力向上還要來得快。

(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9860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