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雜感】2017年末感言
2017/12/30 13:42:32瀏覽945|回應0|推薦17

  2017年就快結束了,回想今年,真是一點也不浪費(?)呢!而且也應了年初時對自己的期望(?)當初也只是想想並許願,說最少出國六次吧!沒想到就應驗了……連我自己都嚇一跳……看來2018年還是要努力許願喔!夢想是會成真的。先來看看2017年的行程吧!

  2017年出國行程:

   3月 上海參訪(特別專訪上海迪士尼)
  4月 北京(第二屆海峽兩岸文學創作獎領獎&自由行)
  5月底~6月中旬 河南(為了製作河南旅遊及文化書籍而行)
  6月 香港(香港回歸20周年)
  8月 韓國(陪玩……XDDDD)
  9月 河南濮陽(參訪)

  這幾次不論是因為工作,還是自己去玩,對洛琳來說,2017年,是個很充實的一年。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一年內跑這麼多趟國外,總覺得三、四年一次出國玩就很了不起了。但是婚後生孩子,加上後來工作,壓根沒想到能夠趴趴走。

  但在更早之前,感謝一些貴人,讓我有機會往外參訪,於是,往外跑的次數也多了,看的人事物也更不一樣了。

  有人說,好好喔!你都可以到處去玩。但是--很多時候是工作啊!

  然而,會因為工作就破壞了玩興嗎?當然不,就是在當下,好好的享受每一刻,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,下一次還能不能來到這個地方?

  每次回國,第二天一定睡到自己都不知道幾點才起床,但是休息一陣子,還是會想著出國……腳又癢了……(喂!)不趁著有體力能夠到處跑,是要到什麼時候啊?

  還有人說,好好喔!你都可以拋夫棄子(?)出去。這完全是看個人心態啊!也許是洛琳充分的發揮水瓶座的個性,不太愛管別人,羈絆是比較少一點,不過在國外的時候,晚上就會開始跟家人視訊,告訴小孩我今天又到什麼地方了?當然他們不一定會聽啦……哇哩咧……而兒子更是嚷著都沒有帶他出去……等你長大自己想辦法好嗎?我小時候我媽媽也沒空帶我出去玩啊!呵呵呵……如果在國外還想著家裡人到底有沒有把地拖乾淨、衣服有沒有洗好,會不會因為你不在,就沒辦法生存下去,那根本是被自己的心綁住了。而且……媽媽不在家時,他們過得更好!!!什麼都會自己來,我一回家,就開始偷懶……切……我還是多跑幾趟國外吧~~

  洛琳是挺希望他們長大後,也靠自己的力量去國外幾趟吧!有機會飛越多次,到不同的地方更好,世界的每個角落有很多值得去看的事物,雖然有時候記得的東西很奇怪(?)像我記得金邊路邊賣檸檬茶的小販(和台灣的不太一樣,他們是裝在塑膠袋裡喝的~);還有河南動不動就出現在餐桌上的"膜"(很像不硬的山東大餅,我喜歡乾吃,有麵粉香,沾醬也不錯。);北京去的時候天氣好,那些晴空底下的高樓大廈(我的北京道路走九遍之回憶……orz……詳情:請點我);熱熱鬧鬧,販賣著流行商品的韓國街道(還可以追星喔!詳情:請點我)……不論是小東西或大街道,都是一個記憶,然後回到台灣在趕稿而產生的壓力時,就會覺得那沒什麼了(咦?)

  曾經有過不同的體驗,就會覺得在原地所碰到的問題其實不算什麼了。看事物時,可以從不同方面思考,有時候更可以多方面。所以洛琳看到很多講師或學者或企業家,他們對於小事不會去計較,他們著重的是大方面,因為不把時間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事物上,所以他們有時間去成長或賺錢(咦?)

  生命,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
  而旅行絕對是其中一項。

  最大的是世界,最小的是人心。

  所以2018年有機會還是要出國!拍臉(清醒一下)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會怎麼樣?不過在工作之餘,還是要先建立一些屬於自己的能量……講太深奧了嗎?出國也要花錢啊!那賺錢也是一項很重要的……(喂~~)洛琳從來不覺得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家庭或小孩的身上,就是該盡的本份,身為母親,最大的本份就是讓自己快樂,然後才不會在家裡罵小孩(咦?)為了不會罵小孩,所以還是多跑遠一點之後再回來,更能夠心平氣和喔!(謎之音:你這是哪門子理論?)

  文後放上上海迪士尼的照片,雖然在上海,但我可以幻想自己到了歐洲啊~~三太子愛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9800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