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與藍迪兒童之家一起【種福田、興家園】 2017福田種植暨客家風味餐
2017/10/23 11:01:56瀏覽1122|回應0|推薦37

  紅豆是從樹上長出來的(?)花生是從花中間開出來的(?)……如果問現在的小孩子,菜是從哪裡長出來的?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提出正確的解答呢?前面的紅豆跟花生也不是真的從樹上和花中間開出來的喔!不要誤會了!洛琳只是舉例可能會有的誤解。如果想知道青菜是怎麼長出來的?一個方式就是多看書、一個就是親近大自然囉!自然,是最好的老師。

  2017年10.21,洛琳來到了位於觀音的文林路上。這邊我之前有跟家人來過,這邊其實還滿偏僻的,這次福田種植暨客家風味餐的活動在這裡舉辦,也是有用意的,因為在這種地方,才有土地讓大家親近大自然啊!

  一早,天氣並不太好,但人還是爆滿啊!除了下田的活動,這次更為了藍迪之家的土地搬遷問題,籌款規劃興建新家園。

  藍迪之家為幫助少了家庭的孩子擁有一個家,先前在大園租地蓋房子,但仍需要有一塊土地,幫助孩子安身立命,所以這場活動除了除了讓大家更親近大自然,更有背後的意義,也難怪一早雖然還下著細雨,但大伙的熱情依舊不減。

  現場還有資深藝人張琪,聽她所言,她並不是第一次來藍迪之家,洛琳上網查資料時,才知道張琪小時候也是苦過來的,所以對於藍迪之家那些受虐、失親的孩子,格外的心疼,也實際行動支持桃園縣私立藍迪兒童之家的福田計畫,已經有段時間了。


     

  現場除了欣賞一些表演,最重要的就是下田啦!不管是老的、少的、小的、大的,紛紛下田啦!洛琳也穿著布鞋,再套上塑膠袋(對!因為我沒有雨鞋XDDD),下去走了一下,剛踏進去時,就覺得有股吸力,一直將我的腳吸下去,所以只走了幾步路就放棄。其實最好的方式,除了穿雨鞋之外,就是光腳丫走下去!

  這位仁兄全副武裝,看起來很有經驗。

  親身將菜種在土地裡,現在很少人有這個機會了。洛琳在家也試著種一些植物,怎麼種、怎麼枯萎……哇哩咧……種東西不是說種下去就沒事了,還有針對它的土壤、水份、氣候……都要了解。希望藍迪之家的小朋友也能夠有一塊土地,好好的紮根,對他們的未來更有助益。

  除了下田,現場還有一些趣味競賽,像做這個牛渣餅,看誰在時間之內可以做最多的餅喔!靠近一點,就可以聞到牛渣餅的香味,好想吃啊!

    

  現場的風味餐像是炒米粉、白菜魯,都是洛琳比較有吃過的東西,也都非常好吃,看到「牛汶水」的時候……洛琳愣了一下,這啥?後來吃過之後,才知道它是麻糬,整道吃起來就是很濃的薑汁麻糬,還滿好吃的,只是洛琳不太愛太重的薑味,所以它的汁就沒在喝,吃麻糬就好。喜歡薑汁的人應該很愛。

  大部份的孩童,生活無虞,不過還是有些弱勢的孩童,在還沒有獨立的能力時,需要靠大家協助,聚沙成塔、涓滴成流,任何一點小小的心意,匯聚起來也是股非常龐大的力量喔!相信這時候種下的菜,未來會長得非常茂盛呀!

財團法人桃園縣藍迪基金會:http://www.rch.com.tw/

(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8846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