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海邊的卡夫卡 2017.09.29黃安祖《吟唱》詩樂三部曲終章
2017/09/30 12:09:22瀏覽719|回應0|推薦14

  吟唱詩人黃安祖的【天上人間】音樂詩專輯,〈吟唱〉詩樂三部曲終章,在海邊的卡夫卡畫下句號啦!

  從黃安祖的「祝福」詩歌會開始(詳情:請點我),到「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」(詳情:請按這),洛琳很開心能夠再度獲得黃安祖的邀請,來到安祖的詩樂三部曲終章。畢竟,能夠親耳聽到音樂,又聽到詩歌手吟唱,那種臨場感,跟從電腦、CD播放是截然不同的。

  先前就介紹過安祖的音樂詩專輯《吟唱詩人》,獲得香港華語金曲獎評選為當月十大最佳專輯,在目前流行歌曲市場當道的同時,安祖的詩歌,無疑有它的獨特性。


  安祖提到,他剛踏入音樂圈的時候,很多人叫他唱民歌,那個有著共同記憶的民歌時代,大部份的人都經歷過吧?安祖也唱了一陣子,但在他的心中,還是有不同的曲子不斷的跑出來,他說,有一次他在睡覺的時候,突然聽到旋律在他的腦中響起,於是他趁記憶還沒有消失,趕快起來,拿起手機記錄下來,他常笑說自己是瘋狂的摩蠍座。

  這次洛琳打算讓大家多認識他的歌,安祖的每首歌,都有意義存在。比如「輪迴」這首,安祖自己也覺得很特殊,並且認為它是首較前衛的情歌。安祖表示,他自己是佛教徒,而用佛教的語言來歌頌愛情,他並不認為是在說教,相反的,是種哲學。

  而「看見自己」這首歌,洛琳也覺得安祖想表達的意思不錯,誠如安祖所說:「這個世界的美好,在於我們的不同,獨特性是上天的賜予。」所以他也把這首歌獻給同志,讓他們看見自己,勇於做自己,每首歌都賦有意義。



  說到意義,我想「好久不見」這首對安祖來說,格外有感覺吧?因為這首歌是祝福阿嬤的,安祖表示,阿嬤是他很重要的親人,所以在唱的時候,還有阿嬤的投影片出現。每個人生命中,總有一、兩個很重要的人,你又是誰呢?不要好久不見,要常常見啊!



  在許多首歌曲中,「流轉年華」相對是首較輕快的歌曲,會讓人忍不住跟著唱起來呢!



  安祖在開場就提到,為什麼他要叫「吟唱詩人」?因為他發現,有許多人不太認識詩歌,總覺得詩歌是有距離的,所以他要利用吟唱的方法,讓普羅大眾明白詩歌的美麗。現在,他做到了。有許多人是因為他的詩歌,而來到他的演唱會。



  當然,我們也別忘了,安祖是詩、歌、畫都通喔!我只能說,安祖是一位非常具有美感的人,而他將美感透過不同方式呈現。而美感的培養,可不是拿尺來量,或是敲敲鍵盤就有了,它是一種內在的涵養,是提昇人的精神生活很重要的一環。




  來安祖的演唱會,意外的小小收獲,是見到了「通靈少女」裡,李千娜所唱的「不曾回來過」的原創作者陳鈺羲,他也現場演唱了「不曾回來過」。

  不少粉絲也爭著和安祖合照,這可是最終章啊!



     

  現場也幾乎快坐滿了,晚來就搶不到好位置囉!



  來聽一段小小的直播吧!

          



  會後,洛琳當然也免不了跟安祖要個簽名!這是一定要的啊!



  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,不論是台上、台下,音樂不就這麼回事,唱的人開心,聽的人也開心,我們都保留了美好的回憶。

  最終章……或許下一次安祖會以不同的面貌再度巡迴演唱,用他的詩、他的歌、他的人,去訴說、吟唱這美麗的詩篇。

  後悔沒來現場聽演唱的,不如直接買回去吧!上博客來搜尋「黃安祖」,就可以看到他的作品喔!

參考資訊:

 「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」得主黃安祖首張音樂詩輯【吟唱詩人】獲華語金曲獎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十大最佳專輯。

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的音樂紀事,評為2015年十一月全球最佳華語最佳專輯之一。

樂多日誌的的樂評人Graysky「薦音樂」評《吟唱詩人》為2015年度六十六大台灣專輯之一。

Indievox 2015年台灣最佳獨立專輯票選」票選《吟唱詩人》為年度94張最佳台灣專輯之一。

專輯設計獲台灣書籍設計大獎「金蝶獎」銅獎。





( 休閒生活音樂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8695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