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試閱】非常ㄐㄧ車 維修師傅不會跟你說的祕密
2017/10/08 01:03:55瀏覽1478|回應0|推薦18

  洛琳不是在罵人……而是這次試讀的是由「非常機車」總經理楊長庚出版的「機車族必看!不要再花冤枉錢」一書。提到機車,又叫摩托車,或是歐托賣……可以說是台灣大部份人的代步工具,不管是上班,還是上街買菜,機車可以說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。

  以前洛琳也是利用機車當代步,但也不太知道什麼時候要去牽去給車行做個保養,每次都是覺得有問題了才去車行……哇哩咧……其實這樣不太好,預防重於治療,但什麼時候該送去保養呢?等待(等等)我也不知道(被揍!)啊人家就是不懂啊……

  車子騎久了,總會耗損,這時候就要找機車行,像洛琳這種不懂機車的人,機車一有問題,幾乎都是靠車行處理,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,就乖乖讓他們修理,也不知道對不對?哇哩咧

  有時候上一間講的很嚴重,牽到下一間,換其它零件就好了,這……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…………因為洛琳不是專業,所以也不敢亂講。有一次車子騎起來不太順,以為是什麼大問題?就到離家最近的機車行,心裡盤算可能要荷包大失血……結果他說換個火星塞就好了?我以為很貴,結果竟然是小錢就能夠解決了?Fox什麼車行除了換好零件,就可以讓車子繼續暢行無阻之外,還有就是有沒有站在顧客的需求,替顧客著想。

  畢竟為了安全,我想大多數的人,還是肯花修車的錢的,只是這個錢究竟有沒有花在刀口上?才是顧客最在意的。

  看完了這本非常機車……其實它的書名是「機車族必看!不要再花冤枉錢!」,但因為整本都在講機車,所以我們還是叫它「非常機車」好了,哈!

  在書的前半部可以看到楊長庚對於機車的想法,同時側面來看,也可以了解台灣人對機車的需求與重視,而書的後半部,我想是大部份人都想知道的--我要怎麼知道機車有問題了?或是,如果有問題的話,我可以避免更大的損失嗎?

  三部曲這邊最實用,教了我們重要的零件,像是火星塞、煞車皮、碟煞、培林等(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培林了!)……也提供了一般人會遇到的問題,讓我比較有個概念。像是如何提高煞車的靈敏度,還有天冷時為何機車不好發動?(這不是在講我先前那台車嗎?)這都是一般人比較常遇到的問題。甚至提供了一些簡單的解決方法,可以照著做,如果再不行的話,再帶去給車行看也不遲。



  不過說真的,不是說看完這本書,就可以變成維修機車的達人,但至少知道機車是怎麼壞?又是壞在哪裡?以後去機車行要修車的話,也不會聽得霧煞煞。像有些外觀如果肉眼看得出來,就可以提醒自己趕快去車行換零件!我覺得還滿實用的!小病不醫成大病,等大病再醫就要荷包大失血了……


  題外話,這本算是我老公比較興趣的一本書了,因為大部份時間,他也是騎著摩托車上、下班,對於機車,比我還要注意,那這本書交給他是最合適了,哈哈哈!多注意一下機車,在有更大的問題前就趕快去找機車行(重點是也要知道已經開始出問題了,像我之前是車子有問題時還不知道已經有問題了……哇哩咧……),才能避免花更多的錢,才是省錢之道啊!不過重點還是有台安全的機車,騎起來也才安全啦!

      
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rymoto.tw/
購書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58415

溫馨小提醒:騎車請戴安全帽

( 知識學習其他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8449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