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苗栗】三義龍騰斷橋 
2017/08/13 00:49:40瀏覽1583|回應0|推薦24

  在離開了建中國小的彩繪階梯,一行人又來到了龍騰斷橋。來這裡除了看橋,最主要還是要知道它背後的故事,要不然也看不出所以然來。

  據老爸的說明,加上洛琳查的資料,它本來是縱貫線鐵道開通的前一年,所興建完成的橋墩橋樑,因為地震的關係被震毀。一次是1935年,一次是1999年921大地震,前者沒什麼印象(廢話),921地震時,震度之強,洛琳還有點印象。

  這龍騰斷橋,又叫魚藤坪斷橋。假日的時候,也有不少人來這裡拍照。在聽過龍騰斷橋的事蹟,再回想建中國小的彩繪階梯,也就覺得親切起來。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8360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