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苗栗】三義勝興車站 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
2017/08/18 00:43:32瀏覽1311|回應0|推薦25

  這次的苗栗行,主要是老爸安排的,洛琳帶著小孩跟著跑,都不用傷腦筋!一開始聽說要來勝興車站時,洛琳還在想……啥?……ROES想……要坐火車嗎?我們是開車出來玩的,那到勝興車站,就是要搭火車,那從勝興車站要到哪裡啊?老爸怎麼沒講?

  能到哪裡?勝興車站早因為鐵路改線而裁撤,現在成了觀光景點。原來我之前都想太多了,老爸真的只是帶我們過來「走一走」,沒有說要「坐火車」……是我誤會了……哇哩咧……沒辦法,在這之前,我還沒接觸過勝興車站呢!

  原本想說車站會有多少人?沒想到人滿為患啊!驚從進入勝興車站前面那條老街時,就滿滿的都是人。我們還不是從勝興車站前站下來,而是老爸開車繞了一段路,抵達他所找到的停車場,再從這個停車場走到勝興車站。不過到車站主體之前,要先穿著鐵軌,我們一群人還沒看到車站本體,就先在鐵軌上玩(?)了起來。

  既然已經荒蕪,也就沒有火車經過,許多人都在鐵軌上拍起文青照,老媽還提到以前年輕時,其中一項娛樂(?)就是走在鐵軌上練平衡感(?)說得我一時興起,也在上頭走起來。這個沒什麼平衡感的人,要走還不好走,我是拉著老媽,還可以走一段,脫離她就往旁邊掉……汗……欠訓練!

  女兒不知道怎麼想的?我本來以為她無聊到玩起石頭,沒想到她卻樂在其中,我們母女兩就開始疊疊樂。哩(突然想到「步步驚心:麗」裡面的劇情……)

     

  終於來到車站主體,裡頭還有時刻表呢!看來這勝興車站以前一天班次也不多,那時一班如果沒有趕上,下一班可要繼續等一、兩個小時了。

  據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上面所提,當時有些搭火車通勤的學生或上班族,為了節省時間就「跳車」(好孩子不要學!當時的火車速度、民風人情跟現在不一樣啊!),有的司機還會故意放慢速度,非常有人情味~~除了跳車,還可以「丟包」……驚……就是把米袋等貨物從火車上卸下來……現在當然是不行啦!

  除此之外,勝興車站的整棟建築都是木頭,完全不使用釘子,是它的一大特色。想要知道勝興車站更多訊息,請上:勝興車站 

  車站前面還有一個可愛的列車長,許多人都搶著跟他合拍。以勝興車站為中心,前面的街道有許多的商家,吆喝著來往的客人。我們也在這裡簡單買了一點東西吃,這麼多店,不怕餓著!

  有動靜!前面在幹麼?前方穿紅衣服的是台灣陀螺王阿海師,今天剛好遇到他在這裡表演~~笑



    

  阿海師人也太親切了,當他開始表演時,發現有人在拍他,他也不吝嗇要人多拍,滿臉笑容,非常和藹,既然阿海師都這麼說了,那我們也不客氣了,一堆人狂拍狂錄影!阿海師表演了大大小小的陀螺,陀螺在他手上,就像吃飯般容易。偶爾有小小的出錯,他也不介意,繼續表演丟陀螺,是非常放鬆的表演。    

     

  來囉!大家注意,快點閃開,大陀螺來囉!前面只是在蘊釀,這才是重頭戲!只見阿海師將繩子一圈一圈的纏在陀螺上,笑容滿面,看起來就好想上前跟他聊個天(?)

  內有影片請點選:

  這麼大的陀螺,拿起來可不輕,上面還介紹著勝興車站及CK124火車頭。想要來勝興車站走走逛逛,建議平日較適合,要不然假日可真是人滿為患。看到火車及車站的照片,不禁想起以前趕火車的歲月啊……

開車:
北上:a.循13號省道經台中后里約一小時即可抵達三義。
   b.走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至三義交流道下即可。 
南下:a.走北二高者至新竹系統交流道接中山高抵三義交流道下。
   b.走中山高速公路者南下至三義交流道下即可。
   c.北部遊客可經由西濱快速道路,由苗130線、130甲線進入三義。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8360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