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【苗栗】三義建中國小彩繪階梯
2017/08/12 01:02:13瀏覽1147|回應1|推薦20

  看到先前寫的苗栗客家園區,上了UDN部落格的首頁,忽然想起,其實去苗栗時,還到了三義的建中國小,欣賞國小前面的彩繪階梯。上網爬文了一下,這是三義鄉公所利用建中國小前面的長長階梯,所繪製的3D彩繪。而這條階梯……還真的滿長的……哇哩咧

      

Address:36745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十號

  你看看~~你看看,這從下面走到上面,如果是一股氣衝上來的話,恐怕氣喘吁吁,會出人命的。雖然更高的階梯,洛琳也爬過,不過一股作氣衝上來,體力還是不能負荷,反正來這裡的人,鐵定不趕時間,是吧?中間還是要停留一下,或著慢慢走,要不然怎麼欣賞彩繪階梯呢?啊哈哈哈~~

  CK124蒸氣火車頭,可是等了好久的時間才拍到,因為那時的人還滿多的,每個人都搶著和彩繪階梯上的圖案留念。

  幾乎為客家代表的桐花也出現在這裡。

  初看這裡時,還搞不清這是啥圖案?等到去過龍騰斷橋才知道這塊圖案所代表的意思。

  照片右邊的也是代表三義的木雕,而這個木雕展現的是達摩。雖然有個小朋友站在達摩上面,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出來,是吧?是吧?

  這個「好客走廊」將建中國小附近的店家、及當地的行政區域,如鄉公所、衛生所都繪製了出來,方便走動。

  到建中國小的首頁一看,他們的校史可以追朔到1904年,已經百年了,難怪建中國小也是三義的代表,利用當地的特色,再結合創意,目前三義的建中國小彩繪階梯,已經成了一個觀光景點了。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8359632

 回應文章

faith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7/08/13 19:52

階彩 遠比 平面圖更困難呢 , 比例要很會抓 .

是說 , 現場爬階梯時 , 會不會頭暈啊懷疑

謝謝精彩分享~

梅洛琳(mttt8280) 於 2017-08-14 00:34 回覆:

頭不會暈啦~~只是一鼓作氣上去,腳會有點累~~在這裡拍照還滿有趣的~~

謝謝來訪。足感心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