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【香港 銅鑼圈】恭和堂龜苓膏 聰嫂甜品燉木瓜 (感謝電小二文章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)
2017/07/23 17:26:55瀏覽1240|回應0|推薦17

  先前去香港參訪時,主辦單位還安排了銅鑼圈一帶走動,讓我們好好感受銅鑼圈的氣息。尤其是時代廣場附近,相當熱鬧,精品琳瑯滿目,頗似台灣的東區,不過熱鬧的程度,倒像以前的西門町。為什麼說「以前」呢?因為後來洛琳去西門町時,覺得跟之前求學時去西門町逛街時,程度上還是有落差。

  銅鑼圈來第二次了,不過還是比不過NANA啦!她來香港也不知道幾次,熟門熟路,洛琳就跟著她趴趴走,反正有人帶著,不會迷路就好,洛琳也就跟著走就好了。足感心耶有人帶著,就不用傷腦筋了咩!

  走著逛著,為了尋找廁所,NANA帶我到了某間百貨……就說腦筋已空,忘了是哪間大樓?看到了LINE FRIENDS,呵呵呵!這才是重點好嗎?當下兩人約好,等上完廁所後,就在LINE FRIENDS碰面吧!

  從洗手間出來之後,洛琳就往LINE FRIENDS衝了過去,NANA早已逛了起來,兩個已經是媽媽級的人,就在裡頭逛了起來,然後跟熊大一起拍照。「媽媽」這個詞只是另外加在我們兩個身上,其實我們的少女心都一直存在呀~~裝可愛(害羞)

  離開大樓之後,我們和林有田博士會面,博士一直說有間「恭和堂」的龜苓龜很好吃,他一定要去吃,然後拍照上傳給大家看,讓大家羨慕一下……啊哈哈!怎麼這麼可愛?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(喂伊~~)於是我就跟著博士走,這時候NANA因為附近有事,就先暫離一下,我則和博士先來到了恭和堂。

  聽說恭和堂本來就是賣中藥的,所以他們的龜苓龜也很純,店面逐漸發展下,就成了現在到香港之後,必吃的甜點。說是「甜點」,其實它並不甜……這點等等再說,牆上的那隻巨龜,很吸引人的注意呢!

     

  既然是名產,人又在當地了,那洛琳怎麼樣也要來吃個龜苓膏。其實恭和堂裡還有賣其它的品項,不過洛琳還是跟風點了龜苓膏。

  其實這個龜苓膏吃起來是苦的,但即使沒加蜂蜜,也不會難吃,敢吃中藥的人,其實這點苦味是可以接受的。洛琳在台灣也吃過粉泡的龜苓膏,但吃龜苓膏當然是吃純一點啊!有時候越單純的東西,滋味和口感都和為求快速的食品不一樣。吃著微苦的龜苓龜,加上蜜水,一口一口的,也吃光了。

  吃到一半時,NANA也過來了,邊吃邊聊,又聽說他們要去吃聰嫂甜品……還好我中午沒有吃太飽(?)再來個甜品,我也是OK的啦!Fox餓餓

  至於聰嫂甜品為什麼會有名,莫非是跟天王劉德華有關?看著劉德華的親筆簽名,再吃著甜品,感覺跟天王一樣,都吃著天王會吃的東西了,那我們也是天王了?(喂~~話不是這麼說的……)

     

  方才吃了微苦的龜苓膏,現在就來個甜滋滋的南北杏雪耳燉木瓜,感覺很營養啊!這道也算營養滿分了吧?這種東西,似乎是以前宮庭才吃得起?反正現在做好甜點之後,只要換個碗盤擺設,自己也能當貴族啦!

  在銅鑼圈走了一趟,還有很多美食店還沒進去,不知道下次再來,又會吃哪一間呢?Fox餓餓



(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mttt8280&aid=107006548